当前版: A1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以文明创建为抓手 改出“大幸福”

整改后:在路面铺设地砖,楼房外立面焕然一新。
整改前:水泥路面缝缝补补,楼房外立面老旧杂乱。

  广州日报讯 (信息时报记者卫静雯 通讯员梁淑雯摄影报道)处理角落乱堆放的杂物、更换脏了的居民公约、整齐摆放建筑材料……日前,广州地区文明城市创建领导小组办公室督查组督查广州部分社区,发现存在一些需要整改的问题,并向这些社区进行反馈,要求对照整改。近日,记者在海珠区海幢街道宝贤社区看见,社区已经对督查发现的问题进行了一一整改,使社区环境呈现“微改造”后的靓丽和整洁。

  记者了解到,宝贤社区是一个典型的老旧小区,房屋多数建于20世纪80年代,目前居住人口以老年人居多。近年来,社区陆续进行“微改造”,使辖内环境焕然一新,改出“大幸福”。

  在路面铺设地砖、对社区旧楼房进行外立面整饰、对“三线”进行改造、升级改造宝山里小区文化广场、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化长廊……宝贤社区始终坚持以“创新为民、服务到位”为治理理念,以社区“党建引领”的工作方式,以文明创建为抓手,为居民群众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

  为了解决居民日常“晾晒难”的问题,社区在进行“微改造”时,就针对晾晒点位置和规格做了反复的推敲和设计,最终为居民安装可移动晾衣架,并设置了公共晾衣区,解决居民晾晒难题。同时,还在晾晒区旁设立了指引牌,引导居民文明晾晒。“以前因为没地方晾衣晒被,只能在社区公共位置拉起晾衣绳晾晒衣服。”街坊李阿姨说,“如今社区合理规划了晾晒点,还安装了可移动晾衣架,既解决了我们的生活难题,还大大提高了社区的安全和美貌,真的好!”

  走进社区,记者看见地上有不少标示为单车、电动车停放区的格子,而社区居民都按规定在这里停放。据街道工作人员介绍,这是宝贤社区为了引导居民将单车、电动车规范停放而想出的办法,在社区中见缝插针划定统一的停车点,并由社区志愿者、社区党员引导居民将车在指定区域有序停放。

  增设健身设施、在公共空间修建花坛、增加垃圾分类点位、引入企业对公寓进行改造……海幢街通过陆续的微改造,使如今的宝贤社区推窗见绿、出门见景,社区干净整洁。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
   第A3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
   第A4版:紧跟总书记 奋进新征程
   第A5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6版:专题
   第A7版:评论
   第A8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非凡时代
   第A9版:大树底下听古仔13
   第A10版:要闻
   第A11版:经济
   第A12版:广州文明导报
   第A13版:深度·体育
   第A14版:广东
   第A15版:文化周刊·诗意
   第A16版:文化周刊·阅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SDA13版:顺德金版
   第SDA14版:新区势
厚植红色底蕴 涵养文明新风
传统体育进校园 冠军育苗谱新篇
以文明创建为抓手 改出“大幸福”
传承千年技艺 面团也能“活”起来
清凉游景区人气旺秩序佳
自助餐虽美味 食物请勿浪费
买卖房屋要守信 签订合同应履行
“志愿一夏”中小学生暑期服务专区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