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广州市双拥办部署开展“八一”拥军系列活动

掀起全社会爱国拥军热潮

广州地铁站里的双拥宣传海报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邱伟荣 通讯员李永波、王文裕摄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张丹羊 通讯员李永波、王文裕)“军政军民心连心 共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双拥共建根深叶茂 羊城军民鱼水情深”……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到来之际,从地标广州塔“亮灯”致敬最可爱的人,到多处公信屏、公交候车亭、地铁站台等场所的双拥宣传海报,再到微信朋友圈里“刷屏”的节日祝福,广州线上线下同频共振,掀起全社会爱国拥军的热潮。

  据悉,这是广州市双拥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为贯彻落实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通知要求,扎实做好“八一”期间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进一步密切军政军民关系,营造军地同心共创全国双拥模范城浓厚氛围而组织开展的系列拥军活动的一个缩影。

  广州市双拥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八一”拥军系列活动,以“爱我人民爱我军”为主题,以宣扬双拥典型、讲好双拥故事为主线,以走访慰问部队、关心关爱退役军人为重点,以传统媒体和网络媒介为载体,推动形成关心国防、尊崇军人的时代风尚。

  不久前,从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会同区关工委组织少先队员开展“致敬英雄老兵 传承红色精神”活动。“红领巾”们参观了区青少年国防教育基地老兵荣誉室、文化活动室和党建服务室,一同走进战时一等功臣王军容、抗美援朝老兵杨玉吉家中,为他们佩戴红领巾,送上节日祝福及慰问品,向最可爱的人致敬。

  “我们那一批赴朝的战友大部分都牺牲了,但我从没有一丝后悔,因为心里面只一个想法,那就是保家卫国。”87岁的杨玉吉拿出泛黄的老照片,忆起惊心动魄的战斗时刻。聆听杨老的讲述,孩子们被老战士舍生忘死、不畏艰苦的革命精神深深感动。

  “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逢年过节都过来看望我,还帮我把老房子重新修缮好,非常谢谢你们!”“八一”前夕,家住增城区的烈属王丽容动情地说。今年75岁的她是烈士王沛松的遗属。丈夫牺牲后,她把对丈夫的爱全部给了幼小的儿女和家中老人,几十年来一个人扛起了家庭的重担。

  增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经走访了解到其房屋年久失修后,联合爱心企业历时两个月对其房屋进行修缮。老旧破损的房子焕然一新,看着这一幕,王丽容爬满皱纹的脸上露出了笑容。

  走访联系对象3万余人

  值得一提的是,在严密组织“八一”系列走访慰问活动方面,广州采取上门看望、举办座谈会和茶话会等多种形式,对驻穗部队官兵、参战参试、功臣模范、烈军属、特困、伤残、患重症等退役军人和重点优抚对象进行走访慰问,深入开展“关爱革命功臣、关爱烈军属”活动,传递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积极主动做好排忧解难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已走访联系对象3万余人,解决事项近1000项。

  “今年的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我们不断厚植双拥思想根基,凝聚双拥磅礴力量。”市双拥办相关负责人说,在广泛开展“最美退役军人”“最美拥军人物”系列学习宣传方面,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市双拥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广州警备区政治工作处联合在全市选树44名“最美”典型,讲好“最美”故事,推动尊崇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蔚然成风。

  此外,广州还扎实开展“情系边海防官兵”拥军优属活动,组织对本市户籍驻边海防艰苦地区部队官兵的家庭进行走访慰问,落实“六送”要求,主动支持驻军部队建设,协调解决实际问题,全力搞好服务,为部队练兵备战创造良好条件。

 
     标题导航
军营里的首个“八一” 25岁新兵创作一组手绘漫画海报致敬中国军人~~~
广州今年下半年征兵正在进行中 适龄男青年参加网上报名已近2万人~~~
~~~
~~~
广州市双拥办部署开展“八一”拥军系列活动~~~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
   第A3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
   第A4版:紧跟总书记 奋进新征程
   第A5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6版:专题
   第A7版:评论
   第A8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非凡时代
   第A9版:大树底下听古仔13
   第A10版:要闻
   第A11版:经济
   第A12版:广州文明导报
   第A13版:深度·体育
   第A14版:广东
   第A15版:文化周刊·诗意
   第A16版:文化周刊·阅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SDA13版:顺德金版
   第SDA14版:新区势
他们守护万家灯火
热血青年踊跃接受祖国挑选
黄楚平率团慰问南部战区空军某部官兵
王荣率团慰问驻粤部队官兵
掀起全社会爱国拥军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