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SDA1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广东省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大良新桂——

这里孕育温暖与爱

  最近,一名父亲带着孩子在重庆旅游时,主动为正在吃力上坡的“山城棒棒”推车,这温暖一幕被路过的市民拍下并传至网上,引发全网关注。

  记者了解到,这位父亲就是郭志强,来自“广东省最美志愿服务社区”——佛山市顺德区大良街道新桂社区。

  “推车爸爸”郭志强、“顺德好人”陈植源、服务时长达134小时的退休居民陈洁宽,他们都来自新桂社区。

  一个小小的社区,何以走出这么多位“大写的人”?新桂社区又美在哪里呢?记者日前前往一探究竟。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王名润、黄子宁 通讯员连欣

  有爱新桂 “推车爸爸”获颁点赞证书

  因一个帮助“山城棒棒”推车的小细节而被眼尖网友发现,其身旁的小孩也在父亲的带动下,主动帮助他人,这一幕温暖了不少人。

  “小小一个举动,勾起了大家曾经帮助他人或获得帮助的记忆,引起了网友的共鸣,而这些事都是大家日常所做,而非我做了一件多伟大的事。”“推车爸爸”郭志强事后说。

  7月22日下午,顺德区文明办对郭志强进行了慰问,并为他颁发了点赞证书。区文明办副主任何敏辉表示,郭志强乐于助人的行为将顺德爱心城市的形象推向全国,生活是最好的课堂,父母是最好的老师,郭志强此举是最好的身教,他将善良的种子播种到下一代的心里。

  一件文明的小事能为他人带去温暖,传播文明新风。而当越来越多的人投身其中,就会孕育一片爱心的沃土。新桂社区便是这样一个孕育着温暖与爱的地方。

  活力新桂 调动居民参与服务积极性

  走进新桂社区,这里绿树成荫,繁花盛开,到处充满生机与活力。

  “顺德好人”陈植源,捐赠超200株樱花打造“樱花树下的新桂”,赞助举办多次三人篮球赛,推动了社区文体事业的发展;65岁的陈洁宽被居民亲切地称为“宽姐”,她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服务时长达134小时;热心人士和红联结对单位热心常年参与社区慰问活动,为有需要的家庭送去温暖和关怀;“推车爸爸”郭志强的“随手助”,用以身作则的身教在下一代中播下善良的种子,将正能量传递到全国。

  记者了解到,新桂社区党委积极响应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号召,打造“一站一园五平台”的“七个一”服务阵地,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态度,谱写新时代文明实践新篇章。

  据了解,新桂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重要载体,这里设立理论宣讲平台、教育服务平台、文化服务平台、科技服务平台和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站,为社区群众开展各类特色文体活动提供有效载体及保障,如今,升级改造后的站点将为群众提供更好的服务。

  文明新桂 打造志愿服务品牌

  7月2日,新桂社区信业党群服务站落成,各种便民服务设施让群众在党群服务站中感受到社区的关怀,最新开设的青少年暑期公益托管班得到了社区群众的好评,活动一经上线名额就被一抢而空,实现了“群众需求”和“服务资源”的精准对接,让群众感受到社区的温暖与关爱。

  据了解,新桂社区志愿服务站是新桂社区夯实志愿服务队伍,丰富志愿服务活动,打造志愿服务品牌,推动志愿服务活动真抓实做的重要阵地。新桂社区党委充分发挥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积极推举社区内的道德典范参与美德先进典型评选。通过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在潜移默化中涵养文明之风,让文明之风传递到每一个角落,让温暖与爱播撒到每一个居民的心里。

  近3年来,新桂社区累计举办志愿服务活动550余场,累计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人次达11000余人次,其中在职党员参与服务超7000人次。2022年2月,新桂社区荣膺2021年度“广东省最美志愿服务社区”。新桂社区党委表示,将继续用真心与用真情,让文明风尚在社区蔚然成风。

 
     标题导航
顺德供电人——~~~
顺德供水人——~~~
“广东省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大良新桂——~~~
~~~开启新一轮医药卫生体制改革
工行500亿元授信稳增长~~~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
   第A3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
   第A4版:紧跟总书记 奋进新征程
   第A5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6版:专题
   第A7版:评论
   第A8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非凡时代
   第A9版:大树底下听古仔13
   第A10版:要闻
   第A11版:经济
   第A12版:广州文明导报
   第A13版:深度·体育
   第A14版:广东
   第A15版:文化周刊·诗意
   第A16版:文化周刊·阅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SDA13版:顺德金版
   第SDA14版:新区势
扛高温“烤”验 守万家灯火
漏夜补漏 将停水影响降到最低
这里孕育温暖与爱
十镇街同步成立“健康共同体”
容桂“数字金容街”喜迎合伙人
医院里办起“暑托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