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广东台资企业资本市场培训活动昨天在广州举行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张姝泓 通讯员粤台宣)7月29日,记者从广东省台办获悉,由广东省政府台办、广东证监局等单位联合主办的2022年广东省台资企业资本市场培训活动在广东股权交易中心举行,80多位在粤台资企业负责人参加。

  广东省台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2022年一季度,累计有21家在粤台企在大陆资本市场上市、挂牌。其中,有14家在沪深A股上市,约占沪深A股上市台资企业总数1/3;首发募集资金400多亿元人民币,约占台资企业在沪深A股IPO总金额67%。广东台企在大陆资本市场台资板块的地位和作用日益突出。

  据了解,广东台资企业资本市场培训活动,是广东有关部门打造的台企金融服务品牌活动,自2018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三届。通过培训,在粤台商对大陆资本市场信心进一步增强,在大陆资本市场布局发展提档加速。

  2018年以来,7家在粤台企在大陆资本市场上市、挂牌。其中,华利实业、中富电路和炬芯科技三家台企于2021年在沪深交易所首次公开发行A股并上市。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紧跟总书记 奋进新征程
   第A3版:紧跟总书记 奋进新征程
   第A4版:要闻
   第A5版:专题·国际
   第A6版:都市新闻
   第A7版:体育·闲情
   第A8版:文娱
上半年广东社会融资规模增量达2.5万亿元
广东4月以来合计退税1434亿元
大湾区卫视珠江之声开播 “视听中国·香江故事”活动启动
市公安局举行“我是广州警察”2022年广州公安荣誉仪式
广东台资企业资本市场培训活动昨天在广州举行
广州市纪委监委通报上半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情况
广州品牌建设推广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