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市公安局举行“我是广州警察”2022年广州公安荣誉仪式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叶作林、张丹羊 通讯员王旭、陈玉敏)7月29日,广州市公安局举办“我是广州警察”2022年广州公安荣誉仪式。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锐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通过主题讲述、音诗画、表演唱、访谈等多种形式,向从警特定年限民警、优秀青年民警、公安英雄模范、退休老公安致敬。

  荣誉仪式在悠扬的号声中拉开帷幕,旗手和仪仗警踏着坚定的步伐,高举警旗庄严入场。随后举行专项荣誉仪式,为从警30年、20年、10年民警代表颁发从警纪念章,感谢他们为公安事业所付出的汗水和心血。

  活动设置了专门环节向英雄模范集体和个人致敬,在“羊城杰出(优秀)青年卫士”命名表彰仪式上,为20名青年民警颁发了证书;广州市受到全国表彰的公安系统英雄模范获奖集体和个人登台接受献花及致敬,其中的集体和个人代表进行了访谈。

  活动的第三篇章《传承光荣》,讲述了荣休民警代表为广州公安奉献一生、践行人民警察无悔誓言的故事,通过回顾其平凡的从警生涯,连缀起广州公安波澜壮阔的发展史和广州公安英烈们用生命书写忠诚警魂的感人事迹。随后,张锐为荣休民警代表颁发荣休纪念座。

  “报到,我是新警……”本年度的新警代表跑步上台,列队报告,喊声响彻云霄,荣誉仪式进入到尾声。在传承仪式上,广州公安老前辈宁焕美向新警们送上寄语,新警许下庄严承诺,宣告了继承光荣传统。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紧跟总书记 奋进新征程
   第A3版:紧跟总书记 奋进新征程
   第A4版:要闻
   第A5版:专题·国际
   第A6版:都市新闻
   第A7版:体育·闲情
   第A8版:文娱
上半年广东社会融资规模增量达2.5万亿元
广东4月以来合计退税1434亿元
大湾区卫视珠江之声开播 “视听中国·香江故事”活动启动
市公安局举行“我是广州警察”2022年广州公安荣誉仪式
广东台资企业资本市场培训活动昨天在广州举行
广州市纪委监委通报上半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情况
广州品牌建设推广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