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FS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南海老班长”红色讲师团上岗

南海区成立佛山首支区级老兵讲师团
“南海老班长”红色讲师团正式成立。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艺明 通讯员赵环宇摄影报道)昨日上午,佛山市南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南海老班长”红色讲师团成立仪式。这是佛山市首个全部由退役军人组成的区级老兵讲师团。南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晓娟,区镇两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南海老班长”红色讲师团讲师代表等40余人出席活动。

  讲师团成员年龄最大为72岁

  活动现场为36名“南海老班长”红色讲师团首批讲师代表颁发了聘书。据介绍,首批讲师成员平均年龄60岁,其中年龄最大的72岁,最小的26岁,平均服役年限9年,其中军龄最长的为31年。既有各级道德模范、劳动模范、最美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先进典型,又有参战老兵、军休代表、兵支书、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工作者,党员比例高达97%,并都在部队有过立功受奖表现。

  其中,有从事关心下一代工作超30年,先后两次获得“广东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称号的南海区讲师团成员、南海区首批“五老”人才库成员张顺前;有原在海军各级参谋部机关工作,多次赴海军、战区做专题报告的佛山市国防教育讲师团成员唐震;有见义勇为,与歹徒殊死搏斗,荣立“一等功”和“二级英雄模范奖章”的“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徐建强;有十六年来始终奋战在抢险救援一线,10次荣立个人“三等功”的2022年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陈扬丰;有今年七月刚刚作为佛山市唯一一名代表入选全国老兵宣讲团成员库的林恒……

  红色讲师团成员是南海老班长优秀集体群像的缩影,代表着“敢于牺牲,甘于奉献,奋发有为,退役不褪色”的南海老班长红色品格。

  成立仪式上,有两位讲师代表上台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入选首批讲师的感受。

 
     标题导航
佛山市举行2022年第二次重点项目建设现场观摩活动 1-7月中旬——~~~
~~~伦教双智产业园综合开发项目昨启动
~~~顺德位列第一
~~~
~~~南海区成立佛山首支区级老兵讲师团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紧跟总书记 奋进新征程
   第A3版:紧跟总书记 奋进新征程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广东
   第A12版:大湾区观察
   第A13版:都市新闻
   第A14版:文娱·体育
   第A15版:健康周刊·百科
   第A16版:健康周刊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ZSA13版:中山新闻
全市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投资超800亿元
顺德南部都会中心再添“双智”
佛山上半年水质排名公布
下月起禅城多条公交线路调整
“南海老班长”红色讲师团上岗
佛山公告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