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FS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顺德南部都会中心再添“双智”

伦教双智产业园综合开发项目昨启动
揭牌仪式
项目效果图

  文、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王名润

  佛山顺德南部都会中心再添产业载体!昨日上午,伦教双智产业园综合开发项目启动,6家企业签署意向协议,117亩地块签署意向收储协议,这标志着规模近5000亩的双智产业园进入实质性开发阶段。

  携手世界500强

  发展进入快车道

  伦教双智产业园位于粤港澳大湾区重要节点,佛山顺德中心城区的“北门户”——伦教,这里是顺德南北都会中心的连接点、紧邻广州番禺。双智产业园地处湾区西岸高端制造产业带核心位置,是“佛山市十大创新引领型特色制造业园区”中的“佛山伦教珠宝时尚产业园”重要建设内容。

  据了解,双智园区规划总面积近5000亩,核心区占地约1700亩,是顺德超千亩现代主题产业园之一,计划发展智能装备和智慧家居两大产业,打造为产业高质量发展“双智”融合创新区域。

  在2022年2月18日的顺德区第一季度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上,伦教街道采用“单一归宗主体”的创新合作模式,正式携手世界500强中交集团,其旗下的中交城投计划投资50亿元开展土地整理等工作。

  据了解,伦教双智园是中交城投在顺德的第三个项目,此前打造了顺德高新区西部启动区、东部新城城市综合开发项目、新中轴“金凤凰”广场地标景观等重大项目。针对伦教双智产业园建设,中交城投将制定“灌木+小草”的产业发展策略,与多家国家级服务平台、智能制造龙头企业对接,积极推动产业项目落地,并按照“一年谋发展、三年现产城、八年成标杆”的整体计划推进,通过政企联动,将伦教双智产业园打造产城人文景高度融合的滨江新中心。

  据介绍,自项目落地实施以来,已签订协议约213亩,其中约117亩已完成移交、土地平整,加上当天6家企业签署意向协议,标志着双智园升级改造驶上“快车道”。

  瞄准高端制造业 数智引领产业转型

  伦教地处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地段、珠江西岸高端制造产业带核心位置,先后获得“木工机械重镇”“玻璃机械重镇”“中国木工机械先进制造和国际贸易创新示范区”等荣誉称号。在厚实的机械制造业的基础上,伦教瞄准高端制造业,以数智化引领传统制造业向高端制造业转型。为此,伦教街道于2022年年初布局三大产业园,即:西部的世龙工业区数智产业园、中部的双智园、东部的黄金珠宝创新生态城。该三大园区目前建设进度喜人,银星智能等七大产业基地相继开工,总用地面积332亩,总投资37.8亿元,达产后年总产值可望超100亿元;去年出让的银河总部已于5月下旬主体封顶;黄金珠宝创新生态城成功牵手深圳珠宝行业龙头企业,一期356.6亩产业用地已于6月9日成功摘牌,项目总投资60亿元,达产后年产值100亿元,佛山市十三次党代会赋予的“南有黄金岸”的珠宝产业名片建设工作任务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伦教街道党工委书记叶善楷表示,双智产业园作为伦教产业转型升级和提升城市品质的“引擎”,将瞄准新坐标——“中国智能装备研产销基地”“湾区智慧家居新高地”,引领伦教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和加速腾飞。其建设成果也有目共睹。智能家电新贵云米科技总部已于7月16日封顶,成为引领数智化转型的龙头企业。华南金属表面处理中心示范项目已建成,顺和利科创中心已顺利封顶进入招商阶段,世联、冠宇达等多个提质增效项目建设顺利。园区周边交通配套日益提档升级,105国道畅通无阻,佛山地铁三号线首通段即将试运行,并将以伦教站为核心开发TOD项目,建设大型综合商业体,为双智园及周边区域营造浓厚的商业氛围,进一步增强双智园的竞争力、吸引力。

  活动上,顺德区委常委、副区长梁伟沛对双智产业园提出三个期望:一是打造成为顺德数智化转型标杆项目,二是打造成为南部都会中心产城融合典范,三是打造成为顺德高质量发展高地。

 
     标题导航
佛山市举行2022年第二次重点项目建设现场观摩活动 1-7月中旬——~~~
~~~伦教双智产业园综合开发项目昨启动
~~~顺德位列第一
~~~
~~~南海区成立佛山首支区级老兵讲师团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紧跟总书记 奋进新征程
   第A3版:紧跟总书记 奋进新征程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广东
   第A12版:大湾区观察
   第A13版:都市新闻
   第A14版:文娱·体育
   第A15版:健康周刊·百科
   第A16版:健康周刊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ZSA13版:中山新闻
全市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投资超800亿元
顺德南部都会中心再添“双智”
佛山上半年水质排名公布
下月起禅城多条公交线路调整
“南海老班长”红色讲师团上岗
佛山公告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