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三只松鼠回应“脱氧剂包装破损致孕妇误食”,产品曾多次抽检不合格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赵方圆 涂端玉)7月25日下午,三只松鼠在官方微博发布“关于产品脱氧剂破损情况的说明”(下称“说明”)。三只松鼠称,7月25日,有消费者发视频称公司每日坚果产品中的脱氧剂包装破损,公司第一时间与该消费者联系。

  对于该批次产品销往哪些区域以及接下来是否计划召回,三只松鼠回复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称:“我们对同批次未售产品进行了抽查,暂未发现包装破损泄漏。”

  三只松鼠在“说明”中表示,根据视频中的图片判断,此脱氧剂破损原因系投放过程中光眼偏移造成误切所致。三只松鼠后续联动供应商进行版型调整,在设计上进行光电眼位置重新确认。该款脱氧剂主要成分为铁粉、二氧化硅、活性炭、水、食用盐等。

  截至7月25日15:00,三只松鼠一直尝试与消费者联系,目前仍未联系上。三只松鼠表示:非常关切消费者的健康,愿积极配合消费者家属做健康检查,并承担全部费用和相关责任。

  据了解,7月25日,福建莆田一位网友称,其怀孕的老婆吃了半包三只松鼠坚果后,发现食品袋中的脱氧剂泄漏。视频中,该网友共拆了3包坚果,均出现大小不一的脱氧剂泄漏情况。视频中的客服回应称:“脱氧剂经过试验,误食对人体是没有什么害处的,只要多喝水可以随着身体排出去的,这个情况我们会反馈的。”

  企查查APP显示,三只松鼠股份有限公司2012年创立于安徽芜湖,主营坚果、肉脯、果干、膨化等休闲食品,法定代表人章燎源。2017年三只松鼠曾因生产不合格开心果被罚5万元。此外,2021年5月,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关于20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情况的通告显示,三只松鼠1批次开口松子产品过氧化值(以脂肪计)超标。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3版:大湾区 大未来——南沙,向世界
   第A4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廉洁广州
   第A10版:产业·医药
   第A11版:经济
   第A12版:理论周刊
   第A13版:都市新闻
   第A14版:体育
   第A15版:文创·闲情
   第A16版:生活周刊·旅游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广州6月用电量同比增长1.3%
苹果要打折卖了消费者质疑“诚意不足”
盒马鲜生:夜经济唤醒消费“新活力”
家电企业纷纷跨界“医疗板块”
打卡广州老字号第三站,全城招募5名青春体验官!
三只松鼠回应“脱氧剂包装破损致孕妇误食”,产品曾多次抽检不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