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盒马鲜生:夜经济唤醒消费“新活力”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王楚涵)食在广州,鲜在当下,广州饮食在“鲜”字上有着极致的追求,在诞生之初便含有天然互联网基因的广州盒马鲜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盒马鲜生),保障商品和配送的双新鲜,5年时间里,从上海孵化走向全国,目前已在广州开出15家门店。并于近日被广州市政府遴选为“2021年广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成效显著电商企业”予以督查激励。

  在广州市商务局指导下,广州日报联合中国农业银行广州分行发起广州电商高质量发展深调研。本期走进盒马鲜生,看企业如何与味道的消耗“赛跑”,保留住稍纵即逝的新鲜原味呢?广州蓬勃发展的“夜经济”如何点燃企业发展的新引擎?

  “为了将极致的新鲜带给消费者,我们不仅要保证商品新鲜,也要保障配送新鲜。”盒马广州区域运营负责人马琳说,为满足消费者在夏季对新鲜的更高需求,目前推出了日日鲜品牌,还将推出梭子蟹、大闸蟹、新疆水果等时令产品。

  记者了解到,盒马鲜生从商品的到店、上架、拣货、打包、配送任务等,作业人员通过智能设备去识别和作业,简易高效。用户下单10分钟之内分拣打包,20分钟实现3公里以内的配送,实现店仓一体。“我们上架最新鲜的虾,采用打氧包配送,保证每一只虾达到消费者手中,都是鲜活跳动的。”马琳表示。

  “广州的营商环境越来越好,对创新事物的接受力、包容性很强,广州市政府十分关怀企业的成长,对于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广州市相关区政府会积极协调解决。”盒马广州区域总经理廖榜鹏介绍,广州是一座名副其实的“电商之都”,线上线下消费活跃,广州出台多项措施支持夜间经济发展,点燃了企业的发展新引擎。

  廖榜鹏提到,6月起,盒马启动夜肆项目,每天下午5时开市,晚上10时打烊,消费者可在线上点单,也可以在线下逛夜市。夜市还带动了早餐场景的需求,很多用户到店或者在线点消夜时,会顺带买一份第二天的早餐,烘焙类商品同比增长了41%。接下来还会开展各类主题节日活动,以高品质的产品和更优惠的价格,配合线下体验感十足的夜市、试吃等活动,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体验感。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3版:大湾区 大未来——南沙,向世界
   第A4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廉洁广州
   第A10版:产业·医药
   第A11版:经济
   第A12版:理论周刊
   第A13版:都市新闻
   第A14版:体育
   第A15版:文创·闲情
   第A16版:生活周刊·旅游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广州6月用电量同比增长1.3%
苹果要打折卖了消费者质疑“诚意不足”
盒马鲜生:夜经济唤醒消费“新活力”
家电企业纷纷跨界“医疗板块”
打卡广州老字号第三站,全城招募5名青春体验官!
三只松鼠回应“脱氧剂包装破损致孕妇误食”,产品曾多次抽检不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