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买正品正货认准这个标

广州启动“正品正货在行动”活动 将上线“广州市正品正货”微信小程序
广州正品正货标识

  昨日,广州市知识产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天河城举行“正品正货在行动”活动启动仪式。广州市将用两年时间在全市重点商圈逐步推进“正品正货在行动”活动,制发正品正货统一标识,推出“广州市正品正货”微信小程序以及健全重点商圈知识产权保护机制,探索商圈知识产权保护新模式。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何颖思 通讯员穗市监

  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廖雪明

  目前已有80多家企业加入正品正货品牌联盟

  据介绍,“正品正货”特指商户销售的商品属于品牌原创出产且完全符合质量标准的产品,相关商品不存在侵犯他人知识产权的情形。广州市开展“正品正货在行动”活动,旨在全市重点商圈建立起知识产权综合管理体系,以高标准建设和高水平保护引领高品质服务,形成正品品牌放心入驻、商家放心经营、消费者放心购物的优质消费环境和诚实守信的商业文化氛围。

  “启动会之后我们会陆续在市面上发布正品正货统一标识。”广州市正品正货品牌联盟发起方代表、北京集佳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综合事业部经理许庆胜向记者介绍,目前已有80多家企业加入联盟,经过审核后,企业就可以在门店使用“正货正品标识”。许庆胜介绍,“正品正货在行动”活动将上线“广州市正品正货”微信小程序,小程序具有品牌手册、品牌地图、信息推送及维权援助4大功能。其中,用户通过点击首页“品牌手册”图标即可跳转至品牌指引手册页面,点击任意一个品牌名称,即可查阅品牌介绍等信息。品牌地图模块对广州市正品正货品牌联盟成员的地理位置在地图中进行标引,用户通过点击首页“品牌地图”图标即可跳转至品牌地图页面,用户可通品牌地图了解广州市正品正货品牌的分布情况,指引消费者前往消费。知识产权信息推送模块对知识产权资讯进行整理汇编,用户可以通过该功能了解到最新的知识产权资讯。

  而知识产权维权援助模块提供维权援助需求申请渠道,并对行业案例、法律法规进行整理汇编,用户可以提交知识产权维权援助申请,广州市正品正货品牌联盟将为其提供维权援助咨询服务。“市民如果根据品牌地图的门店消费,还是发现了假货,那么他可以在维权援助模块提出申请,联盟成员承诺赔偿高于现有法律所规定赔偿额度的金额。”许庆胜说。

  将用两年在广州重点商圈推进“正品正货在行动”

  “广州市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和品牌建设保护工作。”广州市知识产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赵军明指出,“正品正货在行动”的主要工作任务,就是遴选重点商圈共建商圈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体制,各区应当遴选不少于一个知名商品零售集散地、生产及生活要素专业市场群,作为开展“正品正货在行动”的区域。同时,通过开展“正品正货在行动”工作试点,制发正品正货统一标识,设计正品正货手机小程序以及健全重点商圈知识产权保护机制等形式,探索商圈知识产权保护新模式。从7月起,广州市将用两年时间在全市重点商圈逐步推进“正品正货在行动”活动,推动各区组织开展“正品正货在行动”活动规范建设,加大知识产权行政执法力度,同心协力推动全市消费环境建设。

  活动现场,广州市正品正货品牌联盟代表向全市生产经营者发出“正品正货在行动”活动倡议,并颁发广州市正品正货品牌联盟牌匾,旨在促进区域正品品牌健康发展,维护行业良性竞争,提高区域正品品牌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打造广州市“正品”消费示范区。

  广州市天河区政府副区长邓萍表示,天河区将全力支持并积极参与“正品正货在行动”活动,严格甄选天河区重点商圈,广泛动员重点商贸企业、服务业企业加入广州市正品正货品牌保护联盟,打造广州市“正品正货”消费示范区,严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假冒专利行为,健全重点商圈知识产权保护机制。

 
     标题导航
“全国科学教育暑期学校”中小学教师培训(广州会场)开班典礼举行~~~
黄楚平主持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
~~~
~~~
~~~
~~~广州启动“正品正货在行动”活动 将上线“广州市正品正货”微信小程序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3版:大湾区 大未来——南沙,向世界
   第A4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廉洁广州
   第A10版:产业·医药
   第A11版:经济
   第A12版:理论周刊
   第A13版:都市新闻
   第A14版:体育
   第A15版:文创·闲情
   第A16版:生活周刊·旅游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钟南山:中国科学素质教育应建立IMH体系
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以学习成效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十二届五十八次主席会议召开
“卷”象环生 当休矣!
广州举行“八一”烈军属、功臣模范 退役军人等代表慰问座谈会
买正品正货认准这个标
7月粤A车牌 个人最低成交价上涨4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