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广州“院士专家校园行”点燃科学热情

图为“院士专家校园行”活动现场。

  未成年人品牌经验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龙锟 通讯员穗科协摄影报道)广州市科协自2017年起持续打造广州“院士专家校园行”品牌项目,与广州市教育局联合印发《关于开展广州“院士专家校园行”活动的通知》,截至目前,该项目已邀请包括欧阳自远、张景中、陈新滋在内的110多位不同领域的科技专家,在广州508所中小学校为17万多中小学生开展科普讲座518场,助力广州地区青少年科学素质提升,为广州市培养科技创新后备人才。

  2022年上半年,该项目已邀请43位科技专家走进广州市85所中小学校为近2万名青少年开展科普讲座85场。

  广州“院士专家校园行”品牌项目优先安排专家前往白云、黄埔、花都、番禺、南沙等地区的中小学校开展科普讲座64场,场次数在今年已开展的讲座中占75.3%,激发涉农地区青少年科技创新热情,有效促进城乡青少年科普教育均衡发展。

  此外,市科协、区科协和学校等单位还通过微信公众号对科普活动进行报道,公众号推文更注重科普知识的传播,文章经专家多次审核补充,内容详尽,干货满满,激发青少年探索科学奥秘的热情,在全社会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3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4版:评论
   第A5版:大树底下听古仔12
   第A6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都市新闻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广东
   第A12版:广州文明导报
   第A13版:深度
   第A14版:体育
   第A15版:文化周刊·诗意
   第A16版:阅读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DA13版:顺德金版
   第SDA14版:新区势
做新时代诚信人
活化乡村“旧时光” 村民幸福感大提升
“群众的事无小事”
广州“院士专家校园行”点燃科学热情
提升村规民约 树立文明新风
2022广东省讲解员大赛启动
演绎优秀名曲 展羊城多彩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