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广州市文明家庭关锦霞家庭

“群众的事无小事”

关锦霞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骆昌威 摄

  文明家庭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杨朝露 通讯员穗文明)关锦霞的志愿服务要从20世纪90年代讲起,那时她刚刚开始接触民政工作,这也让她更加了解到老城区街道的困境老人的不易。从那时起,她就认识到群众的事无小事,作为党员,应该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这一帮就是几十年。她的身影遍布海珠区素社街的大街小巷,她被社区残疾人、孤寡老人、失独家庭等群体视为“贴心人”。

  2010年,关锦霞到了退休年龄。“我热爱社区工作,虽然现在退休了,身体和精力还行,我还可以发挥余热”,她主动留下来在社区继续开展服务,通过志愿服务形式帮助困难群体。关锦霞同志之所以能够全身心投入到社区支援服务当中,是因为背后有一个全心全意支持她的家庭。关锦霞平时参加的志愿服务活动比较多,而且还带领一支志愿者团队,往往顾不上家里的大小事。丈夫全叔没有埋怨,没有争吵,关锦霞顾不上做饭、打扫家庭卫生,他做;关锦霞没有时间带外孙女,他带……女儿莉莉从小就勤奋学习、敬老尊长、礼貌待人,现在莉莉是一名光荣的小学老师。良好的家风,不仅影响了身边的街坊邻居,而且也是她志愿服务的坚实后盾。

  11年来,关锦霞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帮扶3000余人次,并凝聚了一大群志愿者,形成了一支130多人的团队,其中党员占40多名。她获得的荣誉有“广州市劳动模范”“海珠区优秀共产党员”“广州好人”“海珠好人”“羊城最美银发志愿者”等称号。关锦霞的家庭中,每名家庭成员也努力爱着家人,爱着社会。他们用爱心,为我们大家树立了一个学习的榜样,让我们更加明确怎么样去生活,怎么去工作,又该追求些什么。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3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4版:评论
   第A5版:大树底下听古仔12
   第A6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都市新闻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广东
   第A12版:广州文明导报
   第A13版:深度
   第A14版:体育
   第A15版:文化周刊·诗意
   第A16版:阅读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DA13版:顺德金版
   第SDA14版:新区势
做新时代诚信人
活化乡村“旧时光” 村民幸福感大提升
“群众的事无小事”
广州“院士专家校园行”点燃科学热情
提升村规民约 树立文明新风
2022广东省讲解员大赛启动
演绎优秀名曲 展羊城多彩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