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召开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坚持主动防、早发现、快处置 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广州日报讯 7月24日晚,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召开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部署,按照省委有关部署要求,研究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省长王伟中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领导张虎、陈良贤在省主会场参会,省领导孟凡利、林克庆、张新,深圳市市长覃伟中等在各市分会场参会。

  王伟中指出,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和更快更严更实更细的硬措施,坚决果断处置本土疫情,坚决防止疫情外溢,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王伟中强调,要坚持“主动防”,认真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加强“两站一场一港口一服务区”等重点部位、集中隔离点等重点场所、养老机构等特殊场所防控,严格落实防院感措施,扎牢疫情防护网。特别是口岸城市要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强化入境人员、跨境司机、港澳流动渔民等重点群体防控管理,加大对走私、非法入境的打击力度,进一步织密扎牢外防输入、区域协查、粤港澳联防联控“三道防线”。要坚持“早发现”,用好核酸检测这个手段,充分发挥发热门诊、药店等基层“哨点”作用,推动防线前移,以最小范围、最短时间、最低成本控制住突发疫情。要坚持“快处置”,露头就打、以快制快,抢抓“黄金24小时”窗口期,  (下转3版)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3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4版:评论
   第A5版:大树底下听古仔12
   第A6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都市新闻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广东
   第A12版:广州文明导报
   第A13版:深度
   第A14版:体育
   第A15版:文化周刊·诗意
   第A16版:阅读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DA13版:顺德金版
   第SDA14版:新区势
习近平向阿尔巴尼亚新任总统贝加伊致贺电
深入学习贯彻中办转发《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通知》精神
坚持主动防、早发现、快处置 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坚持疫情应急处置和常态化防控两手抓两手硬 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回答时代课题 照亮复兴征程
“问天”踏上问天之路
王伟中会见第五届广东省工艺美术大师
构筑文化殿堂 唱响岭南新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