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SDA1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在重庆助人为乐的郭志强“火”遍全网

“推车爸爸”获荣誉证书

郭志强(右二)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王名润 通讯员赵瑞莹摄影报道)近日,高温天一名路人帮助男子推车上坡的视频“火”遍全网,网友纷纷为男子的助人善举点赞。据了解,该名男子是郭志强,佛山市顺德区大良人。为宣传正能量,树立先进典型,7月22日下午,顺德区文明办对其进行了慰问,颁发证书,肯定其乐于助人的行为(详见7月18日《广州日报·顺德金版》)。

  在慰问现场,郭志强介绍,他与家人在重庆途经一景点时,看到一位大哥辛苦地拉水上坡,便将自己手上的奶茶交给孩子,自己上前帮忙推了起来,从帮忙到将车推上坡顶大概用了10分钟。“推的过程还蛮费劲的,拉货上坡的大哥确实不容易。”他说。

  对于自己成为热点事件的主人公,郭志强平静地说:“这只是一件小事,我也有看网上的评论,我对这件事最大的感触是它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勾起大家曾经帮助他人或获得帮助的记忆,这些都是大家日常都在做的,而非我做了一件多伟大的事。” “大家付出一点点爱,汇聚起来就会变成磅礴的力量!”

  郭志强说,这件事也让孩子感到自豪、受到启发。记者注意到,有网友评论道,“这是给孩子上了最好的一课”。这也正是郭志强个人更为关注的一点。“以身作则教育孩子,做好事不求回报。”他认为,做好事被发现、被传播,是因为要通过宣传正能量传递文明新风,但是不能为了成为焦点而做好事。

  据了解,视频中的事件发生地重庆只是郭志强与家人此次“西南行”自驾游的其中一站,除了重庆,他们还游玩了四川、贵州,途中还曾帮忙扶起过一位骑电动车跌倒的阿姨。郭志强希望,这趟旅程能让孩子了解不同城市的特点,感受优秀传统文化,赓续红色基因。作为一名父亲,他希望孩子学习和走访开阔视野、丰富精神世界。

  郭志强在顺德经营家政公司,致力于搭建就业平台,同时也积极帮助本地有需要的长者、残疾人。平时,他会为自己及同事的孩子提供为老人践行公益的机会。此外,作为顺德区青年企业家龙舟俱乐部的一员,郭志强还会走进校园,传播龙舟文化,并与其他俱乐部成员走访慰问老红军,此举已坚持了6年。

  顺德区文明办提供的数据显示,据不完全统计,近年来顺德人在外地乐于助人、见义勇为的事迹超15次。区文明办副主任何敏辉表示,“推车爸爸”郭志强助人事迹成为全网热点,既向全国传播了正能量,也推广了顺德爱心城市的形象。“顺德不仅是经济强区、世界美食之都,还是一片充满爱心的热土。”

 
     标题导航
顺德企业家陈敬财因病去世,引发佛山企业界关注~~~
爱心冰箱、爱心面馆……~~~
在重庆助人为乐的郭志强“火”遍全网~~~
顺德公安上半年“成绩单”出炉~~~
~~~
顺企美的布局智慧医疗产业有新“动作”~~~
顺德一医院成社工联医务社工专委会常委单位~~~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3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4版:评论
   第A5版:大树底下听古仔12
   第A6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都市新闻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广东
   第A12版:广州文明导报
   第A13版:深度
   第A14版:体育
   第A15版:文化周刊·诗意
   第A16版:阅读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DA13版:顺德金版
   第SDA14版:新区势
20年前借用一个车间“起家”
爱心力量缘何汇聚容桂?
“推车爸爸”获荣誉证书
电诈刑事警情同比下降近三成
顺德第四届社区书香节昨启动
发布五大医疗场景解决方案
医社联动提升服务质量
凤翔小学暑期公益培训班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