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女子竞走35公里“走”出亚洲新纪录

无奈对手太快 切阳什姐摘铜

切阳什姐收获个人在本届世锦赛的第二枚铜牌。@人民视觉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白志标)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22世界田径锦标赛结束了第8个比赛日角逐,中国队两位奥运冠军切阳什姐、刘诗颖分别参加女子竞走35公里和女子标枪决赛,最终切阳什姐以2小时40分37秒获得季军,同时创造了新的亚洲纪录,继20公里后在本届世锦赛再夺铜牌。而刘诗颖在女子标枪决赛中,原本位列前三的她最后一轮被反超,最终以63.25米,获得第4名。

  女子竞走35公里是本届世锦赛的新增项目,中国队切阳什姐、李毛措和尹腊梅三人参赛,这是切阳什姐本届世锦赛的第二个比赛项目,在此前的女子竞走20公里比赛中,她收获一枚铜牌。对于35公里项目,切阳什姐同样有实力去冲击金牌。比赛开始后,从5公里过后,波兰队的卡塔祖娜、秘鲁队的加西亚和中国队的切阳什姐优势明显,这也是该项目最终的前三名。

  应该说,加西亚、卡塔祖娜和切阳什姐在比赛中争夺非常激烈,尤其是位居第二、第三位的卡塔祖娜和切阳什姐都试图去超越对手,这也迫使加西亚领加速。到达终点后,三人的成绩都有突破,加西亚走出新的世锦赛纪录,卡塔祖娜则走出个人最快成绩,切阳什姐也成了亚洲女子竞走最快的人。有意思的是,女子竞走35公里的前三名完全就是20公里前三名的翻版。此外,另外两名中国队选手李毛措和尹腊梅同样取得个人最好成绩,分别以2小时44分28秒和2小时46分02秒位列第七和第十位。

  而在女子标枪决赛中,东京奥运冠军刘诗颖最后时刻丢失奖牌。最后一轮前,刘诗颖以63.25米位列第二,而在最后一轮中,日本队选手投出63.27米,将刘诗颖挤到第三位,然而随后美国选手温格投出64.05米的距离,刘诗颖也掉出前三。最终冠军被澳大利亚队的巴勃夺得,成绩是66.91米,这也是该项目的赛季最好成绩,刘诗颖最终收获第4名。

 
     标题导航
东亚杯王霜复出助攻逼平韩国女足~~~
12强赛后中日男足今晚再交手~~~
女子竞走35公里“走”出亚洲新纪录~~~
~~~
WTT冠军赛男单决赛3局在手遭大逆转~~~
竞体组蹦床比赛决出16冠~~~
~~~广州两队主场基本确定
中国花滑队出战大奖赛~~~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要闻
   第A5版:深度
   第A6版:美术·闲情
   第A7版:体育
   第A8版:这一周
中国女足不“恐韩”再冲冠
看国足选拔队如何应战
无奈对手太快 切阳什姐摘铜
中国男女百米接力 双双无缘晋级决赛
林高远要成大器仍须磨砺
广州蹦床队“十全十美”
中超恢复主客场赛制
隋文静/韩聪本赛季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