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12强赛后中日男足今晚再交手

看国足选拔队如何应战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张喆)北京时间今天傍晚6时20分,东亚杯男足赛将上演第二轮的一场焦点大战,扬科维奇率领的国足选拔队将在丰田体育场对阵东道主日本队。

  在今年结束的上届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中,中国男足两战日本队,结果分别以0比1和0比2落败,当时的比赛场面极度被动。对于中日两队足球水平的全方位差距,外界已经十分清楚,此番东亚杯对抗,U23球员为主组成的国足选拔队对阵基本由J联赛主力组成的“日本二队”,实力上也处于明显下风。

  在东亚杯首轮,日本队以6比0大比分轻松击败中国香港队,其中三名前锋相马勇纪、西村拓真、町野修斗3人均“梅开二度”。国足选拔队首轮则以0比3完败于韩国队脚下。这一次,国足选拔队如何应对东道主?

  国足选拔队主帅扬科维奇在输给韩国队之后对球员们进行了讲解,他要求全队要忘掉中韩之战,以一种全新的姿态投入到与日本队的比赛中去。扬科维奇强调,不想看到之前所暴露出来的问题延续到对阵日本队的比赛中,所以在训练中会安排专门的技战术训练科目,特别是针对日本队的短传渗透踢法,需要在比赛中时刻给对手足够的压力。

  扬科维奇目前最头疼的是国足选拔队在传接球方面的弱势,在对阵韩国队的比赛中正是因为无法有效地将球向前传,结果全场无比被动。所以,他希望球员在对阵日本队的实战中在抢获球权之后需要更多将球控制在本方脚下。当然,考虑到日本队这次目标是要主场争冠,国足选拔队今晚只要打出自己的技战术特点,失球不要太多也算完成任务。

 
     标题导航
东亚杯王霜复出助攻逼平韩国女足~~~
12强赛后中日男足今晚再交手~~~
女子竞走35公里“走”出亚洲新纪录~~~
~~~
WTT冠军赛男单决赛3局在手遭大逆转~~~
竞体组蹦床比赛决出16冠~~~
~~~广州两队主场基本确定
中国花滑队出战大奖赛~~~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要闻
   第A5版:深度
   第A6版:美术·闲情
   第A7版:体育
   第A8版:这一周
中国女足不“恐韩”再冲冠
看国足选拔队如何应战
无奈对手太快 切阳什姐摘铜
中国男女百米接力 双双无缘晋级决赛
林高远要成大器仍须磨砺
广州蹦床队“十全十美”
中超恢复主客场赛制
隋文静/韩聪本赛季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