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反馈问题及时改 市民生活更舒心

南源街道西关海社区整改前后对比图 整改前:绿化带裸露。
南源街道西关海社区整改前后对比图 整改后:绿化带已经修复。

  文明创建在行动

  广州日报讯 (信息时报记者王智汛、李欣煦摄影报道)近日,广州地区文明城市创建领导小组办公室督查组督查广州部分社区,发现存在一些需要整改的问题,并向这些社区进行反馈,要求对照整改。6月底,记者对荔湾区南源街道西关海社区和冲口街道杏花社区进行走访,发现两个社区已对照此前督查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的整改。

  南源街道西关海社区:

  电动车停放井然有序

  非机动车乱停放、绿化带裸露、电动自行车未设牌照、消防微型站指引缺失……此前,督查组在南源街道西关海社区发现了一些存在的问题。记者走访西关海社区发现,损毁的绿化带已经进行更新,电动车停放点的电动车停放井然有序,新增的电动自行车充电桩为街坊们提供了便利。“以前因为充电桩数量不够,有一些插不上电的电动车会乱停放,现在新增了充电桩,加上居委会以及物业管理处的宣传,电动车停放明显更加有序。”街坊陈先生说道。

  据了解,南源街道认真落实整改工作,西关海社区以及西关海御花园物业成立了相关工作小组,以问题为导向,有针对性地整改,快速修复绿化带,安装消防微型站指引牌,新增了电动自行车充电桩,指引电动车有序摆放以及到集中充电桩充电,提醒居民要及时给电动车上牌。经过一系列整改,社区的整体环境得到明显改善,营造了干净卫生、整洁有序、优美文明的生活环境,还带动社区居民增强了环境保洁意识,为共同创造文明、优美、舒适的城市环境奠定了基础。

  冲口街道杏花社区:

  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工作

  空中线缆杂乱,垃圾分类工作不达标,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放……这是此前督查组在荔湾区冲口街杏花社区发现的问题。记者走访发现,该社区对此前督查发现的问题均已进行了整改。空中线缆得到了全面的梳理和整理,垃圾分类集中投放点已放置了明显的指引,路边乱堆放的垃圾得到及时清理。居民表示,社区环境变好了,日常生活也变得更加安心舒适。

  据了解,冲口街道认真落实整改工作,成立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小组,排查存在的问题并及时整改。冲口街组织社区党员、志愿者,对辖区内乱停放现象开展针对性整改行动,对路旁乱停放的共享单车进行清理;并联合交警部门,对机动车乱停乱放、逆向停车等影响道路交通秩序的问题开展整治。经过一系列整改,社区的整体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冲口街组织党员及志愿者常态化开展公共交通劝导以及公共文明宣传,营造文明创建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3版:大城名园 万物和谐
   第A4版:评论
   第A5版:香港的未来一定会更加美好
   第A6版:专题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经济
   第A10版:广东
   第A11版:深度
   第A12版:广州文明导报
   第A13版:体育
   第A14版:文化周刊
   第A15版:文化周刊·阅读
   第A16版:文化周刊·诗意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DA13版:顺德金版
   第SDA14版:新区势
花钱就能进名校?教育可不容作假!
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文旅志愿者携老街坊导赏团游沙面
关爱保护未成年人 禁毒宣传进校园
独居老人要小心 警惕骗子“亲情牌”
文明之风羊城浓
反馈问题及时改 市民生活更舒心
科普故事让更多青少年踏上科学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