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广州各区开展多种形式礼仪宣传活动

文明之风羊城浓

  文明礼仪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邓潇丽 通讯员穗文明)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文明礼仪宣传教育,引导市民树立讲文明守规范意识,弘扬文明新风尚,促使每一位市民成为文明家风的践行者、传播者与传承者,近日广州各区纷纷开展多种形式的礼仪宣传活动,在羊城营造学礼仪、懂礼仪、用礼仪的良好社会氛围,文明礼仪之风渐浓。

  学礼仪知识 做文明市民

  6月24日,“荔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文明礼仪宣传月”主题活动在沙面举行。

  活动当日,工作人员以礼仪展示、现场互动、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生活礼仪、公共礼仪和传统礼仪文化传播:结合社会公德教育,大力宣传文明出行、文明就餐、文明观赏等知识;结合家庭美德教育,围绕生活中待人接物的基本礼节,宣传讲究卫生、体态端庄、穿着得体等礼仪知识教育。

  现场,工作人员向往来的市民派发《广州市市民礼仪手册》《广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宣传资料。“真是不学不知道,原来礼仪可以分得这么细致,单单是打个招呼、握个手都有这么多讲究,很有必要进行学习。”居民刘阿姨看了《广州市市民礼仪手册》后说道。

  品礼仪课程 传文明家风

  6月28日,“2022年越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文明礼仪宣传月”主题活动在越秀区粤港澳大湾区妇女儿童发展活动中心举办。

  活动邀请了广州市研学实践协会秘书长、广州礼仪研学实践金牌导师曾健允开展文明礼仪实践课程专题宣讲,该课程也是越秀区在全国首发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文明礼仪跨学科主题实践课程。“今天开讲的课程是越秀区正在开展的新时代文明实践课程化研究的课题成果,我们课题中的另外一个课程已在日前荣获广州市中小学研学实践教育课程一等奖。”曾健允介绍说。

  活动还邀请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东风东路小学校长彭娅开展《文明礼仪·家风传承》主题宣讲。“家长是孩子在起跑线上的助跑者,家庭教育中家长的主体责任必须全面归位。”彭娅说,“家庭教育很重要,家长要做有素养的父母,家长可以从兴趣方面来培养孩子。家长和学校要形成共同体,让孩子成为讲文明、知礼仪、有素养的人。”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3版:大城名园 万物和谐
   第A4版:评论
   第A5版:香港的未来一定会更加美好
   第A6版:专题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经济
   第A10版:广东
   第A11版:深度
   第A12版:广州文明导报
   第A13版:体育
   第A14版:文化周刊
   第A15版:文化周刊·阅读
   第A16版:文化周刊·诗意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DA13版:顺德金版
   第SDA14版:新区势
花钱就能进名校?教育可不容作假!
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文旅志愿者携老街坊导赏团游沙面
关爱保护未成年人 禁毒宣传进校园
独居老人要小心 警惕骗子“亲情牌”
文明之风羊城浓
反馈问题及时改 市民生活更舒心
科普故事让更多青少年踏上科学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