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以人为本,打造高质量城市发展标杆

  广言快评

  大道向前,其命维新。国务院印发的《广州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总体方案》,提出南沙要建立高质量城市发展标杆。

  哲人说过,“人们来到城市是为了生活,人们居住在城市是为了生活得更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已从“有没有”向“好不好”转变。城市高质量发展,必须以人民为中心,见人、见物、见生活。在这方面,《南沙方案》与《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一脉相承,“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优质生活圈”是大湾区五大战略定位之一。

  建立高质量城市发展标杆,“高质量”是关键词。城市高质量发展从何处起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是关键。创新发展,让城市动力更足。创新是第一动力,也是南沙的使命所系。协调发展,让城市步伐更稳。城市高质量发展是一首协奏曲,必须学会“弹钢琴”。绿色发展,让城市底色更亮。“山城田江海”空间形态所呈现的优美环境是南沙的亮点,也是竞争力,要大力保护好、发展好。开放发展,让城市舞台更大。“高水平对外开放门户”之定位,要求南沙不但要开放,还要高水平对外开放。共享发展,让城市引力更强。唯有共享发展,方能实现安居乐业愿景。         (下转2版)

 
     标题导航
~~~
~~~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李希主持会议
广州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广州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的贺信精神~~~
五部门发文~~~
~~~
不动产登记便利度提升~~~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3版:大城名园 万物和谐
   第A4版:评论
   第A5版:香港的未来一定会更加美好
   第A6版:专题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经济
   第A10版:广东
   第A11版:深度
   第A12版:广州文明导报
   第A13版:体育
   第A14版:文化周刊
   第A15版:文化周刊·阅读
   第A16版:文化周刊·诗意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DA13版:顺德金版
   第SDA14版:新区势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在香港发行
香港一定能够创造更大辉煌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 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加快建设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队伍
提升消费品工业数字融合应用能力
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正式对公众开放参观
广州南昌赣州可“跨城通办”
以人为本,打造高质量城市发展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