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香港一定能够创造更大辉煌

  新华社评论员文章

  “中央政府和香港社会各界人士对新一届特别行政区政府寄予厚望,全国各族人民对香港满怀祝福。”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着眼香港开创新局面、实现新飞跃提出4点希望,为香港攻坚克难、繁荣发展指明了方向。讲话充满为香港好、为香港同胞好的真情厚意,令香港各界倍受鼓舞、倍感振奋。

  当前,香港正处在从由乱到治走向由治及兴的新阶段。机遇和挑战并存,机遇大于挑战。如何抓住历史机遇,战胜风险挑战,创造香港更大辉煌,让市民拥有更加美好生活?4点希望饱含期许和重托。

  着力提高治理水平,是香港实现良政善治的重要基础。完善治理体系、提高治理能力、增强治理效能,是把香港特别行政区建设好、发展好的迫切需要。作为香港的当家人和治理香港的第一责任人,行政长官和特别行政区政府要忠实履行誓言,以实际行动贯彻“一国两制”方针,维护基本法权威。要按照德才兼备的标准选贤任能,广泛吸纳爱国爱港立场坚定、管治能力突出、热心服务公众的优秀人才进入政府。     (下转2版)

 
     标题导航
~~~
~~~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李希主持会议
广州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广州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的贺信精神~~~
五部门发文~~~
~~~
不动产登记便利度提升~~~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3版:大城名园 万物和谐
   第A4版:评论
   第A5版:香港的未来一定会更加美好
   第A6版:专题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经济
   第A10版:广东
   第A11版:深度
   第A12版:广州文明导报
   第A13版:体育
   第A14版:文化周刊
   第A15版:文化周刊·阅读
   第A16版:文化周刊·诗意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DA13版:顺德金版
   第SDA14版:新区势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在香港发行
香港一定能够创造更大辉煌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 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加快建设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队伍
提升消费品工业数字融合应用能力
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正式对公众开放参观
广州南昌赣州可“跨城通办”
以人为本,打造高质量城市发展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