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五部门发文

提升消费品工业数字融合应用能力

  据新华社电 记者7月3日从工信部获悉,工信部、商务部、市场监管总局、国家药监局、国家知识产权局等五部门联合发布《数字化助力消费品工业“三品”行动方案(2022—2025年)》,提出到2025年,消费品工业领域数字技术融合应用能力明显增强,培育形成一批新品、名品、精品,品种引领力、品质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

  行动方案结合当前产业发展实际和技术演进趋势,确立了数字化助力消费品工业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的主要目标,并提出创新能力显著增强、供给水平明显提高、发展生态持续优化等具体目标,明确到2025年,企业经营管理数字化普及率、企业数字化研发设计工具普及率、应用电子商务的企业比例均超过80%,在纺织服装、家用电器、食品医药、消费电子等行业培育200家智能制造示范工厂,创建50个数字化转型成效显著、特色鲜明、辐射力强的“三品”战略示范城市等等。

  行动方案提出数字化助力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三个方面10项任务。

 
     标题导航
~~~
~~~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李希主持会议
广州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广州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的贺信精神~~~
五部门发文~~~
~~~
不动产登记便利度提升~~~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3版:大城名园 万物和谐
   第A4版:评论
   第A5版:香港的未来一定会更加美好
   第A6版:专题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经济
   第A10版:广东
   第A11版:深度
   第A12版:广州文明导报
   第A13版:体育
   第A14版:文化周刊
   第A15版:文化周刊·阅读
   第A16版:文化周刊·诗意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DA13版:顺德金版
   第SDA14版:新区势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在香港发行
香港一定能够创造更大辉煌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 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加快建设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队伍
提升消费品工业数字融合应用能力
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正式对公众开放参观
广州南昌赣州可“跨城通办”
以人为本,打造高质量城市发展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