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FS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佛山新增一所全国知名艺术类高校

广州美术学院佛山校区动工

广州美术学院佛山校区效果图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高敏华 通讯员禅宣)昨日,广州美术学院佛山校区一期建设工程项目动工仪式举行,该项目选址佛山市禅城区南庄镇禅港西路北侧、紫洞西路南侧地块,一期建设用地总计193亩,其中校园建设标段总投资为8.357亿元,未来将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文化艺术新地标。

  “佛山与广州美术学院牵手结缘,是双方优势互补的战略选择,对佛山增强高等教育实力、提升城市文化品质、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也为广州美术学院更好地挖掘、传承和弘扬岭南文化,更好地对接企业和市场对艺术设计的需求提供了新的平台。”佛山市市长白涛表示:佛山市委、市政府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教育强省、文化强省的工作部署,拿出最优的服务、最好的保障、最高的效率,为校区建设提供全要素、全周期、全方位的支持,确保项目如期建成交付使用,努力打造成为佛山地标性的当代文化与城市生活的创新典范。

  广州美术学院是全国八大美术学院之一,师资力量雄厚,教育资源丰富。在佛山市建设广州美术学院佛山校区,工业大市与美术名校强强联手,将实现优势叠加、资源互补、战略双赢。

  广州美术学院党委书记谢昌晶表示,广州美院计划在佛山校区重点布局引领艺术与科技融合发展新趋势的专业和学科方向,突出科教融合、产教融合、艺科融合、跨界创新等新时代办学特色,通过积极构建多层次、全方位办学格局,有针对性、成体系设置聚焦国际相关学科发展前沿的工作室集群。大力推进学科、专业、课程一体化建设,积极开展重大、前沿的“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研究,着力将佛山校区打造成为新时代高层次艺术人才培养中心、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创新集聚地、产业集群升级和区域经济转型驱动器。

  未来办学规模不少于2500人

  据悉,广州美术学院佛山校区由广东省教育厅、佛山市人民政府、广州美术学院、佛山市禅城区人民政府四方共建,佛山市禅城区教育局负责具体建设实施。一期工程建设内容包括新建门楼、宿舍楼、食堂、教学楼(含报告厅)、看台、门卫室、围墙、体育场及室外园建绿化配套设施等,办学规模不少于1100人,未来办学规模不少于2500人。目前,广美佛山校区已开设文物保护与修复(传统书画保存修复)、文物保护与修复(艺术品保护与修复)、产品设计、陶瓷艺术设计4个专业,招收2020级、2021级本科生共118人,学生均在广美大学城校区培养,待佛山校区建成后回佛山培养。

  将来,佛山校区的专业建设将按照教育部的专业目录和学科发展定位,面向未来社会发展,顺应跨专业的创新人才培养趋势,注重学生的创新思维、人文、科技与美学的综合能力的培养,面向佛山市产业升级需求、面向艺术与科技融合发展新趋势,以工作室制为主要教学组织方式,依托文物保护与修复、陶瓷艺术、产品设计、环境设计、艺术与科技(媒介与交互、技术与造物)等多个专业,建设艺术遗产保护与修复、陶瓷艺术、公共艺术、数字雕塑、城市创新、智慧家居、虚拟仿真、数字媒体等工作室,逐步形成科教融合、产教融合、特色鲜明、开放多元覆盖多专业的工作室集群。

 
     标题导航
佛中人才创新灯塔产业园总体规划发布 十大重点项目正式动工~~~
佛山新增一所全国知名艺术类高校~~~
中国科协海智计划广东(南海)工作基地筹备建设暨中发兆创科技园开园仪式昨举行~~~
   第A1版:头版
   第A2版: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四次会晤
   第A3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4版:要闻
   第A5版:要闻
   第A6版: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担起广州责任 展现广州作为
   第A7版: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担起广州责任 展现广州作为
   第A8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经济
   第A12版:大湾区观察
   第A13版:广东
   第A14版:体育·文化
   第A15版:健康周刊·百科
   第A16版:健康周刊
   第D1版:20 风华
   第D2版:20 风华·前行
   第D3版:20 风华·前行
   第D4版:20 风华·见证
   第D5版:20 风华·蝶变
   第D6版:20 风华·蝶变
   第D7版:20 风华·蝶变
   第D8版:20 风华·蝶变
   第D9版:20 风华·蝶变
   第D10版:20 风华·蝶变
   第D11版:20 风华·蝶变
   第D12版:20 风华·蝶变
   第D13版:20 风华·蝶变
   第D14版:20 风华·蝶变
   第D15版:20 风华·蝶变
   第D16版:20 风华·蝶变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FSA14版:说政事
   第ZSA13版:中山新闻
“人产城文”融合发展构筑大湾区人才和创新高地
广州美术学院佛山校区动工
引进十大科创项目 成立亿元创投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