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婚姻的味道

  在认识娜之前,我是一个不喜欢饮茶的人,因为茶有苦涩的味道。遇见娜,是一种茶缘,她知道我经常很晚才睡,送我的第一份礼物就是茶,她说喝些茶,会有精神。 

  第一次饮茶,我竟被溢出的茶香感动。细细地品,苦涩中竟然有了一丝纯香的味道。我想,婚姻与茶何其相近,尝其味不能急躁,若迫不及待地去品其中的滋味,你可能除了饮之无味,或许还会增添苦味,你需要沉下心,用悠然的心态,抛掉浮尘,慢慢地品味和培养感情,让生活充满爱的清香。

  婚姻如茶。新婚的时候,婚姻的茶被滚烫的激情浸泡,生活中处处弥漫着茶的醇香。而婚后的长久生活,就如被水浸泡后的茶叶,一片片地舒展开来,露出了本来的面目,更加真实自然,平淡中有几分爱恋和安稳。这种看似平淡的状态,却感觉极佳,茶叶不但改变了水的色彩,而且也改变了它的味道,清悠中飘出纯香。

  ,你要学会去耐心品味。抿一口茶水交融的爱情,平淡中流着清香,单调中透着真实。不要去埋怨婚姻没有了热恋时的激情,因为爱情已如亲情一般水茶交融,就像叶子与水自然地相处。不要去责怪对方对你关怀的话少了,或许你也很久没有说关心他的话了,你们就像浮在水面的茶叶,相依相偎,心生默契。一起走过了很长一段时光,你们已不再年轻,甜言蜜语少了,但你心里很清楚,只有他最疼你。婚姻的味道在于纯真,看似平淡,却真真切切,同甘共苦。 

  对于茶,有人从中品出了甘甜,有人从中品出了恬淡,有人从中品出了苦涩。婚姻同样如此,其中的滋味只有亲身品尝才能更好地体会。婚姻如茶,知足的人在看似平凡的婚姻里收获了平和的幸福,懂得珍惜的人在平和的幸福里理解了婚姻的真谛。    (张宏宇)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3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4版: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担起广州责任 展现广州作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经济
   第A10版:深度
   第A11版:理论周刊
   第A12版:理论周刊
   第A13版:都市新闻
   第A14版:文创·闲情
   第A15版:生活周刊·美食
   第A16版:生活周刊·旅游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忆“乔羽”肖像画创作历程
当艺术展成为“网红展” 从取景摄影棚到创新传播
夏至的仪式感
懂得“制怒”
婚姻的味道
爱与被爱
分类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