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21号线天河公园站推出“共享钢琴”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李天研 通讯员刘梓琳、杨柳)近日,不少市民路过天河公园站时听到了悠扬的琴声。据悉,为给市民出行增添文化氛围,广州地铁在21号线天河公园站站厅设了“共享钢琴”,由钢琴老师现场指导市民弹奏,每月两场,为市民营造一个易于参与的音乐角。

  据了解,“共享钢琴”每月第二个、第四个周五18:00至19:00开放,在钢琴老师的指导下,市民无需提前预约即可在地铁旅途中停下匆匆脚步来弹奏。

  此外,广州地铁还会在“音乐角”适时开展音乐会和“音乐沙龙”。5月以来已举办了两场“乐响七彩,音你而美”主题音乐会,后续还将每月定期举办音乐沙龙活动,以“线下音乐会+线上直播”的形式,由音乐专业院系师生现场演奏《小托卡塔》《献给爱丽丝》《斗牛士之歌》等经典钢琴曲、小提琴曲、双排键以及独唱,旨在为市民带来美妙的听觉盛宴,提升城市地下空间的文化艺术氛围。

  作为公共空间,如何维护好“共享钢琴”,让它更好地惠及市民,也是车站提前需要考虑的问题。“为保证‘共享钢琴’状态良好,日常会对放琴区域进行临时围蔽,我们也会通过监控录像、巡视检查确保设备安全。”天河客运站工作人员介绍道,“维修人员也会根据‘音乐角’的活动排期提前对设备进行维护保养。”

  地铁不仅是城市的交通枢纽,更是承载城市精神与文化的重要公共空间。广州地铁表示,将充分发挥平台优势,引入更多的文化艺术机构,推出更多贴近广大市民的文化活动,为乘客营造文化艺术氛围的同时带来更愉悦的出行体验。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3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4版: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担起广州责任 展现广州作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经济
   第A10版:深度
   第A11版:理论周刊
   第A12版:理论周刊
   第A13版:都市新闻
   第A14版:文创·闲情
   第A15版:生活周刊·美食
   第A16版:生活周刊·旅游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提笔追梦 书写“热爱”
新路灯照亮回家路
小学课间延长5分钟?
1-5月广东外贸进出口保持正增长
广东发产品检测券,消费者也有份
省影协、视协、文志协举行换届大会
21号线天河公园站推出“共享钢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