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新路灯照亮回家路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全杰摄影报道)“之前因为没有路灯,所以道路很昏暗。在反映问题之后,有关部门行动迅速,很快就完成加装路灯了。”海珠区沙溪新一街33号居民告诉记者,小区属于半开放式的老旧小区,因为缺失路灯,居民要摸黑出行。“特别是老人家和小朋友,在黑乎乎的环境下步行,都要小心翼翼。”

  接到居民反映的情况后,2022年4月13日晚,市照明中心组织海珠区住建局、广州供电局路灯管理所、沙溪居委相关人员和居民到现场勘查。经现场核实,沙溪新一街33号缺失路灯情况属实。市照明中心将沙溪新一街33号纳入全市背街小巷等道路照明设施亮化提升整治专项工作,4月17日,工程人员在小区3个楼梯口完成加装小支架灯3盏。明亮的灯光照亮了昏黑的环境,市民眼看难题得到迅速解决,对此纷纷拍手点赞,表示非常满意。

  无独有偶,有市民反映荔湾区芳村大道滘口客运站往石围塘方向(芳兴路底),车行道右转上桥的环形桥和人行天桥,桥底人行道涵洞无照明,担心发生意外。“每次经过涵洞,都要‘摸黑’,很想加快脚步走出涵洞,但又不敢走快,担心会因为太过昏暗而磕碰到地上的障碍物。”居民说,“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安装路灯,让居民出行更安心。”

  接到市民反映后,2022年3月31日晚,市照明中心组织广州供电局路灯管理所现场勘查,并与市民联系确认。经核实,市民所反映缺乏路灯的涵洞,位于荔湾区芳村大道车行道右转上桥的环形桥桥底。因为缺乏路灯,即使在白天,环境也较为昏暗;入夜后,这里更是“伸手不见五指”。当天晚上,市照明中心督促广州供电局路灯管理所完成该涵洞2盏路灯加装工作,在安装了新路灯后,居民出行更安全更方便,纷纷表示非常满意。

  事项档案

  事项梳理:海珠区沙溪新一街居民反映居民楼梯口通往路口通道缺失路灯,回家之路“有点暗”;市民反映荔湾区芳村大道滘口客运站往石围塘方向(芳兴路底),车行道右转上桥的环形桥和人行天桥,桥底人行道涵洞无照明,出行不便、不安全。

  市民诉求: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安装路灯,让居民出行更安心。

  处理措施:市照明中心将沙溪新一街33号纳入全市背街小巷等道路照明设施亮化提升整治专项工作,在小区3个楼梯口完成加装小支架灯3盏;市照明中心督促广州供电局路灯管理所完成芳村上述涵洞2盏路灯加装工作。

  市民评价:非常满意。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3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4版: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担起广州责任 展现广州作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经济
   第A10版:深度
   第A11版:理论周刊
   第A12版:理论周刊
   第A13版:都市新闻
   第A14版:文创·闲情
   第A15版:生活周刊·美食
   第A16版:生活周刊·旅游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提笔追梦 书写“热爱”
新路灯照亮回家路
小学课间延长5分钟?
1-5月广东外贸进出口保持正增长
广东发产品检测券,消费者也有份
省影协、视协、文志协举行换届大会
21号线天河公园站推出“共享钢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