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FS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三水推出三大文旅节庆
打造“美食+”文旅盛会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杨波 通讯员三宣)为推动《佛山市三水区促进经济平稳增长若干政策措施》落到实处,促进文旅餐饮消费复苏回暖,三水区持续发力“美食+”工程,坚持以节庆为媒、以美食为先、以文化为引,将于6月下旬至7月上旬组织开展“乐游三水”文旅系列活动,以一口鲜美撩动湾区味蕾,进一步擦亮“味力三水”品牌,加快建设“湾区美食之都”,激发文旅餐饮消费潜力,带动经济稳定增长。

  味力三水,领“鲜”湾区

  品淼鱻、鉴厨技,同览夏荷美

  “味力三水 领鲜湾区”——2022年三水区美食节暨“和玺杯”三水名厨烹饪大赛活动将于2022年6月24日-26日在三水荷花世界举行。本次活动是三水区以美食促消费、引节庆进景区的创新举措,以厨艺展演、美食展销为主要形式,联动房地产、汽车等消费业态,打造一场亮点纷呈的“美食+”文旅餐饮盛会,增强游客的消费体验。

  届时,活动将发布2022三水新《美食地图》和三水城市形象歌曲《牵着你的手》,启动2022三水区特色手信评选活动。三水名厨烹饪大赛将同步打响,区内20组餐饮企业名厨参与竞技,现场各烹饪一道三水河鲜菜式和一道自选菜式,并由专业评委和大众评委对菜式进行品尝评分,综合线上投票、线下比赛成绩,共同见证“三水十大河鲜名菜”“三水十大名厨”的诞生,进一步擦亮三水美食名片。

  活动一连三日,现场设有特色餐饮、饮料、非遗美食、预制菜、绿色食材等多个美食主题展区,50个展销摊位全部精选三水本土代表性商家参展,集结三水本土特色美食精粹。各展销摊位还设置“餐饮优惠券”“美食体验卡”等模式,食客除在现场品尝美食外,凭券到店消费还可获取商家让利优惠,配合三水文旅美食消费券活动,激发广大食客探店尝鲜。

  特色美食和饮食文化是三水旅游竞争力的核心要素,而本届2022年三水区美食节是三水区持续发力“美食+”工程的重要体现。三水区将加强在美食+旅游、美食+消费、美食+文化等领域的拓展,以美食品牌效应催生人气集聚效应,吸引粤港澳大湾区更多食客品尝三水“味力”。

  味力三水,年年有渔

  迎开渔、祈丰收,齐尝北江鲜

  7月1日-3日,“味力三水 年年有渔”——2022年三水区开渔节暨河鲜美食文化节主会场再次落户芦苞。

  7月1日是2022年三水开渔的首个日子,更是渔民欢庆的时刻。2022年三水区开渔节暨河鲜美食文化节以区镇、部门联动之势,充分发挥芦苞丰硕的河鲜产品资源,围绕渔文化,加强美食+规划、美食+基地、美食+文旅等概念整合,把三江汇流的合力之美、强大之美、融合之美尽数唱响。

  届时,活动将发布新鲜出炉的“三水十大河鲜名菜”,举行水文化博物馆揭牌、头鱼慈善拍卖等仪式,举办“汀见三水 渔舟唱晚”仲夏音乐晚会等,融入预制菜产业、露营生态经济、芦苞的城市更新、产业发展等内容,把开渔节打造为区镇、部门联动、以芦苞为主阵地的特色旅游节庆品牌。

  味力三水,“渔漆鱼醉”

  赏漆艺、享渔乐,共醉西江韵

  7月1日-3日,“味力三水 渔漆鱼醉”——2022年三水区开渔节暨白坭漆艺文创节将在白坭镇精彩上演,成为三水区开渔节在西江流域的重要会场。届时,万亩文创生态园整体推介、西江河鲜美食街改造提升美丽亮相、七彩花田惊艳绽放、漆艺文创产业再添新动力等将逐一呈现,非遗美食市集、江畔音乐会、瓜果采摘季活动轮番上演,打造充满西江夏趣、令人“渔漆鱼醉”的文旅盛宴。

  活动启动当天,将举行白坭万亩文创生态园十大项目动(竣)工仪式。同时,白坭西江河鲜美食街改造提升将美丽亮相,并开启为期3天的美食节活动。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3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4版: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担起广州责任 展现广州作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经济
   第A10版:深度
   第A11版:理论周刊
   第A12版:理论周刊
   第A13版:都市新闻
   第A14版:文创·闲情
   第A15版:生活周刊·美食
   第A16版:生活周刊·旅游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滞留外地考生应尽快返回备考
12名大学生助力叠滘龙舟“飙船”
交警迅速“还路于民”市民从举报到“点赞”
南海龙卷风强度被认定为EF1级
三水推出三大文旅节庆 打造“美食+”文旅盛会
佛山公告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