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FS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交警迅速“还路于民”
市民从举报到“点赞”

整治前车辆违停现象严重。
整治后乱停乱放现象消失。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艺明 通讯员胡荧彬摄影报道)“幼儿园门前有车辆违停和逆行,影响幼儿和家长的安全!”“对该路段连日来的整治,让我感受到什么是还路于民!”同一位网民,从“举报”变“点赞”,几天内对学校周边环境的态度完全“翻转”。记者昨日从禅城公安了解到,近日其接到市民关于机动车违停、逆行影响幼儿接送安全的线索后,迅速启动“你举报我行动”机制,联合相关单位开展专项调查整治,保证了幼儿园周边的交通畅通和接送安全。

  近期,佛山禅城公安微信公众号后台接到群众举报信息,称禅城区曲水路部分路段存在车辆违停、逆行的情况,影响到周边的明珠世茂幼儿园家长接送和学生安全。

  据了解,曲水路目前仍处于施工阶段,仅幼儿园门前的路段临时投入使用,小车违停、工程车逆行等交通违法现象主要存在于此。6月15日,禅城公安“你举报我行动”团队针对群众举报的情况,奔赴现场开展整治劝导工作。交警根据现场违停车主留下的电话号码和车牌信息,逐一联系通知违停车主挪车,并对他们及时开展安全教育。对于无法联系或不驶离的车主,民警依法开具了《违法停车告知单》进行处罚。

  行动当日,针对举报线索提及的工程车逆行交通违法行为,民警走访了附近的在建工地,找来工地安全负责人、车队管理员等人员,责令负责人加强工程车队的安全管理,要求工程车驾驶员遵章守法行驶,并在幼儿园接送时间错峰出车。另外,禅城交警还协调周边在建工地、街道等单位,在处于施工阶段的曲水路路口增设行车道闸,在上下学时段,仅对幼儿园家长的接送车辆放行,确保家长和学生的安全不受影响。

  “工地车车速快,逆行等危险现象,这几天基本没有再出现了!”经过联合曲水路周边工地所属公司、幼儿园、村委会等部门的共同整治,曲水路的工程车逆行现象已大有改善,显著的整治效果,也让原先举报的市民写下了“感谢信”。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3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4版: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担起广州责任 展现广州作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经济
   第A10版:深度
   第A11版:理论周刊
   第A12版:理论周刊
   第A13版:都市新闻
   第A14版:文创·闲情
   第A15版:生活周刊·美食
   第A16版:生活周刊·旅游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滞留外地考生应尽快返回备考
12名大学生助力叠滘龙舟“飙船”
交警迅速“还路于民”市民从举报到“点赞”
南海龙卷风强度被认定为EF1级
三水推出三大文旅节庆 打造“美食+”文旅盛会
佛山公告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