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JM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全市29195名考生参加高考 共设置17个考点、1005个考场

公安机关一考点设一服务站

民警护送小何同学进考场。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黄文生 通讯员江公轩摄影报道)6月7日开始,江门市29195名考生走进考场,参加为期3天的高考。今年江门市参加高考的考生比去年增加了3214人,共设置17个考点、1005个考场。

  共设17个考点服务站

  据了解,江门市公安机关设立“一考点一服务站”,全程护航;教育局协同相关部门打造暖心服务网,为江门高考保驾护航。

  江门市公安机关按照“一考点一服务站”在全市17个考点设立了安保服务站,积极设置护考小分队,快速处置考生求助问题。

  在江门台山市,5399名考生走进考场,7日早上7时,台山市高考执勤民警准时到岗,民警疏导考场周边交通,交警铁骑队开路护航满载考生的大巴平安到达各考点。

  打造暖心高考服务网

  据江门市教育局介绍,今年江门教育部门精心组织打造了“暖心高考服务网”,为考生提供零距离服务。

  江门市卫生局还成立了心理危机干预组,向考点派驻心理治疗师,为全市考生心理健康提供服务。

  另外,每个考点还配备了防疫、医护人员,全市共安排医护人员115名、救护车24辆。

  民警暖心护送 故事接二连三

  1

  6月7日7时10分,坚守在江门一中高考考场服务站的警察发现了一名特殊的考生,该考生姓何,在他12年的求学生涯中,6年都在求医。虽然身患疾病,但小何同学一直坚持上学,苦读不辍。警察将小何同学一直护送进考场,看到有民警护送,小何的妈妈表示“非常安心”。

  2

  6月7日8时20分许,开平公安交警在开平一中考点附近巡逻,临近8时30分考场关门的时间,一名步行前往考点的考生焦急地求助民警,巡逻民警立即驾驶摩托车载上考生,仅用3分钟就将考生顺利送达考点。

  3

  6月8日8时28分,离正式开考仅剩约半个小时,交警搭载一名考生出现在江门一中考点外。当时大雨滂沱,执勤的特警见状立即上前为考生撑起雨伞,护送其进入考场。

  据了解,这名考生家住蓬江金河湾幼儿园附近,早上8时准备出门前往考点,其父亲发现车打不着火,于是赶紧求助交警。

  交警铁骑接到任务后,马上前往指定地点载上考生,并将其顺利送达江门一中考点。

 
     标题导航
~~~全力畅通经济运行的筋骨血脉
全市29195名考生参加高考 共设置17个考点、1005个考场~~~
乌利单刀 木美人 大藤鼓~~~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担起广州责任 展现广州作为
   第A3版: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担起广州责任 展现广州作为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平安高考 健康高考 暖心高考
   第A7版:平安高考 健康高考 暖心高考
   第A8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深锐周刊
   第A12版:深锐周刊
   第A13版:都市新闻
   第A14版:生活周刊·时尚·闲情
   第A15版:生活周刊·地产
   第A16版:生活周刊·汽车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JMA13版:江门新闻
   第SS1版:时尚荟
   第SS2版:调色板
   第SS3版:时光计
   第SS4版:专页
稳经济 江门出台措施148条
公安机关一考点设一服务站
新会博物馆藏“三大传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