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FS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少儿功夫粤剧《振响楼》筹备开排

多方共建佛山少儿粤剧特色的艺术创作孵化阵地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鹏飞 通讯员侯荻)昨日下午,少儿功夫粤剧《振响楼》暨精品少儿粤剧折子戏样板教材项目合作签约仪式举行,多方力量将共建佛山少儿粤剧特色的艺术创作孵化阵地。当日,少儿功夫粤剧《振响楼》等合作方案发布。

  少儿功夫粤剧续写红色故事

  据介绍,振响楼原名裕德堂,始建于明代,现坐落于顺德北滘碧江,昔日是一座坐西朝东的三间三进祠堂。1937年,广雅中学迁到顺德碧江,以振响楼等一批祠堂为校舍复课办学。当年,碧江振响楼成为无数爱国学子汲取力量的重要战地,在这里,华南的红色“星火”照亮了一颗颗励志救亡图存的赤子之心。

  佛山市顺德区北滘镇宣传文体旅游办公室正是通过对红色起点的回望,不断探求当代文化语境下粤剧红色题材的表达,联手各方力量打造新作《振响楼》,通过少儿功夫粤剧的表现形式,以真实史料为依据,再现了抗日战争时期,一群碧江子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与广雅中学复课学子同窗共读,携手抗战。故事主角以歌曲、舞蹈、戏剧为武器,积极投身抗日救亡宣传活动的成长历程,表达了“少年强则中国强”的励志主题。

  根据剧情需要,少儿功夫粤剧《振响楼》将以北滘承德小学粤剧基地的学生参与表演,旨在让新时代少年儿童寓教于学,复原当年的生活图景。该校以传承少儿粤剧项目为突破口,全面推动学校美育工作的开展,促进学生审美素养的提升。

  创编样板教材传播粤剧文化

  仪式现场,精品少儿粤剧折子戏样板教材项目同时启动。据了解,参与方将以少儿功夫粤剧《振响楼》的创排为契机,以三年为期建立和打造具有鲜明时代特征和佛山少儿粤剧特色的艺术创作孵化阵地。参与方将成立教研团队,研究和推出少儿粤剧折子戏的样板教材,并通过特色讲座、精品节目巡演、艺术展览等形式广泛传播粤剧文化。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建立和打造具有鲜明时代特征和佛山少儿粤剧特色的艺术创作孵化阵地,这是繁荣社会主义文艺事业的重要途径,对于发挥岭南文化和人文底蕴积淀优势,推动岭南文化的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有着重要而又深远的意义。

 
     标题导航
全省首个综合性电子用工合同服务平台昨启动~~~
六一儿童节 桂城遛娃又添好去处——~~~
~~~佛山妇幼禅城院区标准化“方舱式”儿童发热门诊全面启用
~~~多方共建佛山少儿粤剧特色的艺术创作孵化阵地
~~~佛山交警昨日发布出行指引
~~~季华东到怡海片区有了新选择
~~~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3版: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担起广州责任 展现广州作为
   第A4版:评论
   第A5版:听总书记的话
   第A6版:六一儿童节 特别报道
   第A7版:六一儿童节 特别报道
   第A8版:要闻
   第A9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10版:要闻
   第A11版:深锐周刊
   第A12版:深锐周刊
   第A13版:经济
   第A14版:生活周刊·时尚·闲情
   第A15版:生活周刊·地产
   第A16版:生活周刊·汽车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JMA13版:江门新闻
合同签署服务效率提高八成
半月岛生态公园开放迎客
发热患儿“一站式”就诊
少儿功夫粤剧《振响楼》筹备开排
“龙舟水”将至 端午出行要留神
南海桂城华成桥主桥开通
丹灶:昔日旧厂房变国家湿地公园
佛山公告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