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FS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发热患儿“一站式”就诊

佛山妇幼禅城院区标准化“方舱式”儿童发热门诊全面启用
佛山妇幼禅城院区儿童发热门诊外貌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高敏华 通讯员张秋芳摄影报道)昨日,佛山妇幼禅城院区标准化“方舱式”儿童发热门诊全面启用,发热患儿的就诊、检验、采样、治疗、缴费等就诊流程全部在发热方舱门诊内“一站式”完成。

  2021年8月,佛山市妇幼保健院新城院区建成了全市首个儿童感染科大楼,其中儿童发热门诊配备了零接触的自动发药机、可2小时内快出核酸结果的PCR实验室,有力缓解了疫情期间发热儿童看病难的问题。而在佛山老城区的禅城院区,儿童发热门诊建设项目自2021年12月动工,历时五个多月,目前也已顺利竣工并投入使用。

  “佛山市妇幼保健院禅城院区儿童发热门诊投入使用,这对佛山市尤其是禅城区的广大儿童及其家庭来说,真是一份既特别又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礼物。”佛山市卫健局副局长尚慧玲充分肯定了医院为推进儿童发热门诊标准化建设所做的大量细致工作。

  佛山妇幼保健院院长苏晞表示,禅城院区儿童发热门诊的正式启用,是佛山妇幼今年落实防疫政策、保障儿童就医的一件大事,也是禅城院区与新城院区协同发展的一件盛事。

  记者在现场看到,全新的“方舱式”儿童发热门诊是利用装配式箱体进行多元组合、自由拼接而成,门诊内按照符合国家标准规范的“三区两通道”——污染区、半污染区、清洁区(含缓冲区)三区分明,医护通道、病患通道在空间上相对独立。儿童发热门诊为患儿就诊提供24小时“一站式”闭环就医环境和服务流程。发热患儿的就诊、检验、采样、治疗、缴费等就诊流程全部在发热方舱门诊内完成,不需要进入医院的门诊大楼,有效降低了患儿在院内的流转概率,以避免交叉感染。

 
     标题导航
全省首个综合性电子用工合同服务平台昨启动~~~
六一儿童节 桂城遛娃又添好去处——~~~
~~~佛山妇幼禅城院区标准化“方舱式”儿童发热门诊全面启用
~~~多方共建佛山少儿粤剧特色的艺术创作孵化阵地
~~~佛山交警昨日发布出行指引
~~~季华东到怡海片区有了新选择
~~~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3版: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担起广州责任 展现广州作为
   第A4版:评论
   第A5版:听总书记的话
   第A6版:六一儿童节 特别报道
   第A7版:六一儿童节 特别报道
   第A8版:要闻
   第A9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10版:要闻
   第A11版:深锐周刊
   第A12版:深锐周刊
   第A13版:经济
   第A14版:生活周刊·时尚·闲情
   第A15版:生活周刊·地产
   第A16版:生活周刊·汽车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JMA13版:江门新闻
合同签署服务效率提高八成
半月岛生态公园开放迎客
发热患儿“一站式”就诊
少儿功夫粤剧《振响楼》筹备开排
“龙舟水”将至 端午出行要留神
南海桂城华成桥主桥开通
丹灶:昔日旧厂房变国家湿地公园
佛山公告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