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ZS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中山市药品进口口岸正式启用

首批进口药品通关

中山市药品进口口岸启用。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张翔宇 通讯员黄美霖、成书仪、何雪雁摄影报道)近日,在位于中山市火炬开发区的中山港中外运码头,“小儿珠珀散”等两票进口药品顺利通关,标志着中山市药品进口口岸正式启用。这是中山港口岸被国务院批准为药品进口口岸后迎来的首批进口药品。

  “翘首以盼,终于可以在‘家门口’进口药品了。”广东金城金素制药有限公司(广东榄都药业)负责人傅苗青兴奋地说。“进口药品在中山港口岸通关,大大减少了药品、原材料在境内的中转运输环节,缩短了药品进购周期,像我们公司的药品‘头孢噻肟钠’,经中山港口岸进口较经异地进口后中转运输再投入生产,可节约好几天时间,极大降低了时间和物流成本。”傅苗青说。

  基于政策红利,广东榄都药业此次直接从中山港进口药品原料3.3吨,产成品货值将逾5000万元。因不再绕道广州、深圳等口岸,减少了企业进口药品及半成品、原辅材料的中间环节,提高了供应链的稳定性与及时性,解决了企业燃眉之急,有效保障了生产。

  据悉,中山市医药产业持续发展,药品进口需求量大,2013年~2020年药品进口品种数连续8年超过50种,年均进口总量超1000批次。但由于未设立允许药品进口口岸,长期以来,进口药品需“绕道”广州、深圳、上海等口岸通关。经国务院批准,同意增设中山市中山港口岸为药品进口口岸,从而结束了中山“只有进口药品、没有药品进口”的历史。

  同时,药品进口口岸正式开通后,中山医药生产企业能直接参与国际药品大流通、大循环,对标国际先进水平,增强研发生产能力,中山乃至大湾区的居民可以在“家门口”享受价格更实惠的进口药品,更多药品流通企业和医药生产企业也将落户中山。

 
     标题导航
~~~馆方举办“寻美博物馆”系列活动 观众现场打卡发圈可兑换纪念品
~~~
~~~中山市公安机关打击防范经济犯罪取得成效
~~~中山市举行校园疫情防控新技能专题培训
中山市药品进口口岸正式启用~~~
~~~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感恩奋进这五年·迎接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第A3版:感恩奋进这五年·迎接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第A4版:评论
   第A5版:专题
   第A6版:抓好“双统筹” 夺取“双胜利”
   第A7版:要闻
   第A8版:听总书记的话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要闻
   第A11版:要闻·国内
   第A12版:经济
   第A13版:文娱·体育
   第A14版:广东
   第A15版:健康周刊·百科
   第A16版:健康周刊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ZSA13版:中山新闻
中山市博物馆新馆开放
青少年活动中心周边路段明起实施交通微循环
稳企安商守护百姓
增强疫情防控本领
首批进口药品通关
“国寿616”客户节开启,广发信用卡推出最新国寿联名卡产品
中山市东升镇天作之光五金制品厂环保公开道歉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