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ZS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增强疫情防控本领

中山市举行校园疫情防控新技能专题培训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张翔宇 通讯员郭晓英)为进一步科学指导校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升校园疫情防控人员工作能力,近日,中山市教育体育局举办了中山市校园疫情防控新技能专题培训班,参加本次培训的有全市校园各部门负责人以及校园医(保健教师),超1600人参加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中山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所主管医师冯志锋讲授校园抗原筛查的适用情形和工作方法。冯医生从流行病学概述、校园抗原检测适用情形、抗原检测工作方法到“粤抗原”小程序使用进行了详细讲解,并提出学校可根据实际情况配备一定数量的抗原试剂。

  随后,市疾控中心消毒与病媒生物预防控制所副所长张瑞红讲授了“三区两通道”和穿脱防护服等卫生隔离基本知识和技能。张瑞红从防护服穿脱方法、分级防护要求、个人防护用品选择和使用方法以及集中隔离场所三区两通道的设置要点及防护要求进行讲述。她强调,戴好口罩、做好手卫生、手机卫生是做好个人防护的三大核心。

  最后,中山市中小学卫生保健所副所长李锋华进行培训小结,他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提升能力。学校教职员工要在日常工作生活和抗疫实践中跟进学习疫情防控政策、法规和制度,增强疫情防控实际本领。二是发挥专长,履行职责。各校园医要发挥专业技术保障作用,主动积极参与到学校卫生设施管理、卫生保障和监督落实等工作中。

  面对当前疫情形势和校园疫情防控的多方因素,各学校要更加周密细致地考虑和安排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标题导航
~~~馆方举办“寻美博物馆”系列活动 观众现场打卡发圈可兑换纪念品
~~~
~~~中山市公安机关打击防范经济犯罪取得成效
~~~中山市举行校园疫情防控新技能专题培训
中山市药品进口口岸正式启用~~~
~~~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感恩奋进这五年·迎接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第A3版:感恩奋进这五年·迎接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第A4版:评论
   第A5版:专题
   第A6版:抓好“双统筹” 夺取“双胜利”
   第A7版:要闻
   第A8版:听总书记的话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要闻
   第A11版:要闻·国内
   第A12版:经济
   第A13版:文娱·体育
   第A14版:广东
   第A15版:健康周刊·百科
   第A16版:健康周刊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ZSA13版:中山新闻
中山市博物馆新馆开放
青少年活动中心周边路段明起实施交通微循环
稳企安商守护百姓
增强疫情防控本领
首批进口药品通关
“国寿616”客户节开启,广发信用卡推出最新国寿联名卡产品
中山市东升镇天作之光五金制品厂环保公开道歉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