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JM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全省首笔!江门中行成功突破泰铢远期结汇业务

  5月12日,中国银行江门分行成功为某科技企业办理泰铢远期结汇业务,实现该币种远期结汇在广东省中行系统内的首笔突破。

  今年以来,受美元加息等不确定因素影响,人民币、日元等多种亚洲货币出现不同程度的贬值,其中泰铢兑美元自3月以来汇率累计贬值近4.6%,创出近5年的最低汇率。汇率波动对外贸企业的经营造成较大影响,不利于成本的有效控制,甚至部分企业存在经营损失。

  中国银行江门分行积极落实当地人民银行和外汇管理局关于风险中性原则的有关要求,大力帮助企业加强汇率风险管理,结合泰铢汇率波动频率快、幅度大的情况,推荐有泰铢收汇的客户办理泰铢远期结汇。近期,该行在得悉某科技企业有大额泰铢收汇时,积极与上级机构协调,根据即期汇率价格走势变动跟进远期结汇报价,同时加强与企业沟通,帮助企业进行汇率避险操作。最终,在各方的紧密配合下,成功锁定预期的远期价格,得到企业的高度认可。

  一直以来,中国银行江门分行充分发挥自身在外汇业务领域的专业优势,积极贯彻落实“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汇率风险管理服务”政策精神,努力向江门外贸企业客户宣导汇率风险中性理念,并以高效、优质的服务帮助客户规避汇率风险,实现稳健经营。在持续提供传统汇率保值业务、解决企业常规场景下的远期锁汇业务需求的基础上,该行对企业面临的市场尾部风险予以了密切关注,提供汇率保值解决方案,帮助企业防范应对外汇市场重大波动风险。

  接下来,中国银行江门分行将继续秉持汇率风险中性理念,为中小微企业和外贸企业提供专业的汇率避险服务,大力支持江门“稳外贸”政策,努力实现更多金融服务的创新突破,为江门市更高水平对外开放贡献金融力量!  (中讯)

  专题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感恩奋进这五年·迎接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第A4版:评论
   第A5版:感恩奋进这五年·迎接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第A6版:国际博物馆日
   第A8版:最美广州奋斗者 17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要闻·国际
   第A11版:深锐周刊
   第A12版:深锐周刊
   第A13版:经济
   第A14版:生活周刊·时尚·闲情
   第A15版:生活周刊·地产
   第A16版:生活周刊·汽车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JMA13版:江门新闻
   第T1版:GDI大学排行榜(2022)
   第T2版:GDI大学排行榜(2022)
   第T3版:GDI大学排行榜(2022)
   第T4版:GDI大学排行榜(2022)
引育并举筑“凤巢”
鹤山水寨“藏”胡蝶
建筑机器人首现江门 智能建造上大显身手
全省首笔!江门中行成功突破泰铢远期结汇业务
江门公告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