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韩江红色记忆广场建成投用

充分展示韩江流域“水利+红色文化”的丰富内涵
韩江红色记忆广场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陈家源 通讯员韩水轩摄影报道)昨日,记者从省韩江流域管理局(以下简称“韩江局”)获悉,水利国情展区的主体建设项目——韩江红色记忆广场于近日建成并正式投入使用。

  据悉,韩江局以创建国家水情教育基地为目标,结合潮州供水枢纽工程特色和设施环境条件,拓展提升综合水情、枢纽工程、水利科普、水利国情、枢纽外延“五大展区”,作为面向社会公众开展国情水情教育的重要平台和载体。韩江红色记忆广场是水利国情展区的主体建设项目。

  走进韩江红色记忆广场,两侧展墙向人们展示“中央红色交通线”及“韩江左联代表人物”等影响深远的党史革命故事及韩江流域左联青年革命事迹;展台则以“东征履迹”“浴血三河”“星火七日”“抗战掠影”“英烈选录”等板块,全景式再现韩江重要革命历史事件。韩江红色教育广场展示内容丰富,展示形式灵活,通过标语景墙、文化展台、多媒体展示等方式,结合景观小品及灯光效果,向公众充分展示了韩江流域“水利+红色文化”的丰富内涵。

  韩江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韩江红色记忆广场的建成投用,进一步为潮州供水枢纽创建国家水情教育基地工作拓展外延。下一步,韩江局将探索更多的宣传教育方法,充分发挥韩江红色记忆广场作用,着力宣传韩江水文化、红色文化,进一步增强参与水情教育活动的青少年群体及当地党员群众对韩江水文化、红色文化的了解。

 
     标题导航
~~~正威韶关新材料科技示范城项目一期投产、二期启动 整体建成后年收入预计约650亿元
~~~汕头井都镇盘活闲置地发展木瓜产业
帮扶干部李柏林情系大埔枫朗镇 带领当地群众走上致富道路~~~
广东省第七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倒计时100天~~~
~~~充分展示韩江流域“水利+红色文化”的丰富内涵
2022年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推荐名单公示~~~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感恩奋进这五年·迎接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第A3版:感恩奋进这五年·迎接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粤韵周刊
   第A10版:要闻
   第A11版:国内·国际
   第A12版:经济
   第A13版:视觉
   第A14版:体育
   第A15版:广东
   第A16版:广东
   第A17版:都市新闻
   第A18版:文娱·闲情
   第A20版:教育周刊
   第DGA17版:东莞新闻
   第FSA17版:佛山新闻
韶关打造新材料产业集群
引广州优质果苗助汕头乡村振兴
蜜柚销售畅 果农腰包鼓
开展线上线下万人签名活动
韩江红色记忆广场建成投用
凤凰单丛茶跨县集群产业园入选
广东移动FOCUS专网解决方案正式发布 赋能千行百业数智化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