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DG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大岭山去年经济运行监测调度工作成绩单出炉

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0.3%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蒋幸端 通讯员大岭山宣)记者昨天从大岭山镇了解到,2021年,大岭山镇准确把握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任务、具体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多举措加强经济运行分析研判力度,通过“五聚焦、五抓好”,有效促进全镇经济持续稳定增长,推动全面完成经济运行监测调度任务,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41.03亿元。

  本月初,市政府网站发布关于对2021年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给予表扬奖励的通报,其中第一项“全面完成经济运行监测调度任务,支撑东莞稳步迈入‘万亿元’俱乐部”中,大岭山镇表现突出,作为先进配合镇街(园区)获市通报表扬。

  系统谋划全年经济稳增长工作目标

  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大岭山镇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41.03亿元,同比增长10.3%,高于全市2.1个百分点,排名全市第九,两年平均增长8.2%,高于全市3.6个百分点;规上工业增加值160.77亿元,增长16.7%,排名全市第二;完成固定资产投资95.04亿元,排名全市第六,增长8.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93.96亿元,增长15%,排名全市第五。

  去年,大岭山镇建立健全经济运行监测调度机制,系统谋划全年经济稳增长工作目标。成功推动两家分公司回归业务、3家分公司转为独立法人公司、95家企业完成“小升规”;在推动外贸发展和出口转内销的过程中,该镇累计为58家企业办理了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保障出口额达4879万美元;成功吸纳诚和电商,全镇跨境电商进出口额达3.84亿元。

  另外,为推动政策红利落地落实,大岭山镇全面梳理了现行政策措施,形成惠企助企“大礼包”,涵盖工业投资与技改、工业倍增、商务与科技等六大专题共78个政策条目,每个条目设立镇级“政策解读员”电话热线,专人专线为企业答疑解惑,切实打通惠企“最后一公里”,去年全年助力企业获得各类奖补资金4134.82万元。

  在招商和推动重大项目落地建设方面,去年该镇累计签订内外资产业项目38宗(其中超亿元内资项目9宗),成功推动大族、拓斯达一期、质鼎等507亩产业项目落户大岭山,计划投资总额超170亿元。在重大项目建设方面,去年,大岭山大族、宝士、海能二期等4个项目顺利动工建设,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118%;成功推动伟创力、汇成、海能一期3个项目竣工投产,预计年产值合计将达84亿元,年税收将达2.6亿元。

 
     标题导航
我在东莞等你!2022“中国旅游日”东莞文旅盛会即将启动~~~
~~~
~~~
凤岗今年将新增一所公办幼儿园~~~
东莞调整非居民管道天然气销售价格~~~
大岭山去年经济运行监测调度工作成绩单出炉~~~
~~~30家企业拟揽才超千人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感恩奋进这五年·迎接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第A4版:要闻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国际
   第A9版:产业·医药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理论周刊
   第A12版:理论周刊
   第A13版:都市新闻
   第A14版:文创·闲情
   第A15版:生活周刊·美食
   第A16版:生活周刊·旅游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三大文旅系列活动精彩不断
望牛墩十条纾困措施 提振市场发展信心
道滘:每年2000万元奖励招商引资
可提供540个优质学位
基准价统一为3.760元/立方米
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0.3%
松山湖“赴外引智团”到武汉
东莞公告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