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DG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在东莞等你!2022“中国旅游日”东莞文旅盛会即将启动

三大文旅系列活动精彩不断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卢政

  记者昨日从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获悉,为加快文化强市建设,推动文化和旅游消费,东莞将整合全市文化旅游资源,于5月19日举办2022“中国旅游日”东莞文旅主题系列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寮步镇人民政府主办,以“感悟中华文化 享受美好旅程”为主题,以“我在东莞等你”为宣传口号,除了精彩纷呈的启动仪式外,还将举办云游东莞、行走东莞、感悟东莞三大系列活动,推出65项惠民措施,将为市民、游客奉上一道丰富的“文旅融合”大餐。

  东莞文旅主题宣传片将火热上线

  作为今年“中国旅游日”东莞文旅主题系列活动的重头戏,其启动仪式将于5月19日9时在寮步镇中国沉香文化博物馆广场举行。

  启动仪式上,不仅有火遍全网的《本草纲目》健身操表演,还有金牌导游带大家了解寮步香市,“YOU东莞”文旅频道也将上线。

  而启动仪式上的最大亮点,莫过于东莞全新文旅宣传片的发布。据悉,立足于东莞“双万”新起点,瞄定文化强市建设新目标,围绕东莞“七个文化”品牌,东莞市文广旅体局摄制了东莞文旅宣传片《我在东莞等你》。启动仪式现场,东莞市文广旅体局相关负责人将上台分享东莞文旅宣传片的创作历程并首次对外发布。

  值得一提的是,启动仪式现场同步举行火柴盒·“以爱之名”东莞城市艺术Time中国旅游日寮步专场,打造城市潮流艺术空间。其中,以东莞“四时好风光”乡村旅游线路为内容,创作演唱歌词,通过阿卡贝拉表演形式推介,唱出东莞乡村旅游的好风光。

  此外,启动仪式现场设置展示互动区,设有文旅宣传展板、莞玩莞购盲盒墙、时尚露营、旅拍体验场景,现场还有“香市之恋”实景演出,设有文旅直播间等。

  周周有活动 等你来参与

  2022“中国旅游日”东莞文旅主题系列活动期间,全市将举办云游东莞、行走东莞、感悟东莞三大系列活动。

  其中,云游东莞系列活动包括“金牌导游带您云游东莞”东莞旅游直播推广活动、“我是旅游人”网络推广活动、“小莞开讲了”有声读物、东纵微课堂及花之依——东莞市博物馆藏花器展等。

  而行走东莞系列活动,则有“体验双万东莞分享美好旅程”东莞旅游照片征集、“东莞美丽乡村游”体验团活动、“文明旅游,出游新风尚”草坪live莞咖潮人节、“立足双循环谋划新发展”东莞旅行社行业转型升级研讨会和“行走老莞城”历史文化游体验活动。

  感悟东莞系列活动,包括文化周末晚会十七周年“双周月”系列活动、“相约隐贤·粽有惊喜”端午节活动、寮步镇佛灵湖首届荔枝旅游文化节、“爱上博物馆”暑期夏令营系列活动以及情定七夕西溪之恋灯光秀。

  据悉,三大系列活动从5月开始陆续举办,可谓周周有活动、月月有精彩。

  65项文旅惠民措施 千万别错过

  在2022“中国旅游日”东莞文旅主题系列活动举办期间,东莞市将推出65项文旅体惠民措施,涵盖各类文化、旅游、体育消费场景。惠民措施包括普惠性免费开放类惠民措施,打折促销类惠民措施,助老、助残类惠民措施,对抗疫工作者、劳动模范等先进群体的惠民措施,以及公益性文艺演出、公共文化场馆扩大开放等文化惠民措施。如东莞玉兰大剧院“绽放的玉兰”艺术普及系列公益活动以“高标准、低票价”的原则面对广大艺术爱好者,统一票价30元。

  本次活动期间,包括多家演出场所、游艺场所、体育场馆、旅游民宿、A级景区和娱乐场所在内的东莞文旅体企业也将共同为市民送出60万元的文旅体大礼包。

 
     标题导航
我在东莞等你!2022“中国旅游日”东莞文旅盛会即将启动~~~
~~~
~~~
凤岗今年将新增一所公办幼儿园~~~
东莞调整非居民管道天然气销售价格~~~
大岭山去年经济运行监测调度工作成绩单出炉~~~
~~~30家企业拟揽才超千人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感恩奋进这五年·迎接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第A4版:要闻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国际
   第A9版:产业·医药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理论周刊
   第A12版:理论周刊
   第A13版:都市新闻
   第A14版:文创·闲情
   第A15版:生活周刊·美食
   第A16版:生活周刊·旅游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三大文旅系列活动精彩不断
望牛墩十条纾困措施 提振市场发展信心
道滘:每年2000万元奖励招商引资
可提供540个优质学位
基准价统一为3.760元/立方米
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0.3%
松山湖“赴外引智团”到武汉
东莞公告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