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DG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望牛墩十条纾困措施
提振市场发展信心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蒋幸端 通讯员望牛墩宣)昨天,记者由望牛墩镇了解到,该镇正式发布《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促进市场主体和困难行业纾困发展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推出十条“硬核”政策,加大力度促进市场主体和困难行业纾困发展,提振市场发展信心。

  《若干措施》提到,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和市出台的各项支持政策,按照从高不重复的原则最大力度支持企业发展。同时,本措施自发布之日起实施,除有明确期限规定外,有效期截至2022年12月31日。政策实施期间,如国家、省和市出台新的规定,按国家、省和市规定执行。

  《若干措施》提出,望牛墩镇将延续实施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部分税费政策,2021年第四季度部分税费缓缴期限在原来3个月的基础上继续延长6个月;延缓缴纳2022年第一季度、第二季度部分税费,缓缴期限为6个月。同时,2022年4月起一次性退回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及制造业等六大行业存量增值税期末留抵税额,按月退回增量留抵税额;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适用3%征收率的应税销售收入免征增值税。扩大“六税两费”减征范围。对缴纳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确有困难的纳税人,依法合理给予减免。

  另外,《若干措施》还提出,减轻经营主体租金负担,对承租镇行政事业单位及镇属企业物业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予以减免3个月租金。降低经营主体要素成本,2022年4月至2022年6月,对辖区内工商业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用水价格下调10%,对商住小区按现行趸售价98%执行。此外,还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减免和缓缴社会保险费;加强就业用工服务对接;安排304万元财政资金,开展“乐购东莞 幸福望牛墩”提振消费需求;推动餐饮行业加快复苏;支持公路铁路运输业发展;支持开拓水路运输方式等。

 
     标题导航
我在东莞等你!2022“中国旅游日”东莞文旅盛会即将启动~~~
~~~
~~~
凤岗今年将新增一所公办幼儿园~~~
东莞调整非居民管道天然气销售价格~~~
大岭山去年经济运行监测调度工作成绩单出炉~~~
~~~30家企业拟揽才超千人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感恩奋进这五年·迎接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第A4版:要闻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国际
   第A9版:产业·医药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理论周刊
   第A12版:理论周刊
   第A13版:都市新闻
   第A14版:文创·闲情
   第A15版:生活周刊·美食
   第A16版:生活周刊·旅游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三大文旅系列活动精彩不断
望牛墩十条纾困措施 提振市场发展信心
道滘:每年2000万元奖励招商引资
可提供540个优质学位
基准价统一为3.760元/立方米
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0.3%
松山湖“赴外引智团”到武汉
东莞公告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