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同心抗疫

“中央援港 同心抗疫——广东省美术书法作品展”近日在广州展出
《待到春暖花开的季节》 书法 张桂光
《使命必达》 国画 李韶彬
《出征》 雕塑 孙妙华
《中央援港 同心抗疫》 雕塑 许鸿飞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陈运成)由广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广东省书法家协会、粤港澳大湾区美术家联盟联合主办的“中央援港 同心抗疫——广东省美术书法作品展”近日在广东省文联艺术馆开幕。

  为办好本次展览,省文联积极动员,号召全省文艺工作者围绕“中央援港 同心抗疫”的主题开展创作,广大文艺工作者积极响应,几天时间,就收到美术作品1000多件。主办方从中评选出106件美术作品在本次展览中展出。作品涵盖中国画、油画、版画、水彩画、宣传画、漫画、雕塑,创作内容以展现医疗救助、日常防控、物资援助等为主,作品以生动丰富的视觉语言刻画了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基层干部、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新时代英雄人物,展现了社会各阶层、各领域倾全力支援香港地区抗击疫情的艰辛历程,以及伟大抗疫精神。

  其中,由广州雕塑院院长许鸿飞创作的作品《中央援港 同心抗疫》在此次展览中展出,该作品刻画了医务人员援港出征前良好的精神面貌,展现了伟大抗疫精神,谱写了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英雄壮歌。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感恩奋进这五年·迎接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要闻
   第A5版:国内·国际
   第A6版:深度
   第A7版:美术·闲情
   第A8版:体育
同心抗疫
“2022 首届广东省女画家协会优秀作品展”作品选登
刘思东长卷创作系列《林茂居隐》
听雨
低处的风景
贵在专注与坚持
陈永锵《花馨未误期》
壁边花
箴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