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广州中小学今起暂停线下教学

中考体育考试暂停 市民非必要不离穗
昨日下午,番禺区洛浦街开展第二轮大规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骆昌威 摄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张姝泓、方晴、翁淑贤、徐雯雯)记者昨日从广州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前日8时至昨日14时,广州新增22例新冠病毒感染者。今日零时起,市民非必要不离穗,确需离穗凭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此外,今起全市中小学暂停线下教学,高等院校实施封闭管理,实行“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中考体育考试暂停。

  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吴林波介绍,广州本次疫情累计报告新冠病毒感染者23例,均为主动排查发现,15.5万名党员下沉社区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广州全面摸清封控管控区域内透析患者、孕产妇、残疾人、独居老人、慢性病人等特殊群体的就诊、用药、生活等基本需求,统筹安排给予解决。目前,封控管控区内有高龄老人(80岁以上)889人、严重基础疾病者234人(含血液透析患者)、孕产妇1584人、残疾人1692人,均一一落实服务保障。

  广州市教育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陈学明表示,自4月11日起,全市中小学阶段学校(有住宿条件和全封闭管理条件的高三除外)暂停线下教学,采取线上教学;高三年级有住宿条件的,在校实施全封闭管理,没有住宿条件的,居家开展线上教学。幼儿园停止幼儿入园。校外培训机构暂停线下教学。托管机构暂停服务。高等院校实施封闭管理。原定于4月11日开始的中考体育考试暂停,具体考试时间另行通知。以上安排暂定实施至4月17日24时止,后续安排将视疫情情况变化,及时作出调整并向社会公布。

  更多详细报道见3版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坚持就是胜利·美好家园 共同守护
   第A4版:坚持就是胜利·美好家园 共同守护
   第A5版:坚持就是胜利·美好家园 共同守护
   第A6版:评论
   第A7版:坚持就是胜利·美好家园 共同守护
   第A8版:坚持就是胜利·美好家园 共同守护
   第A9版:坚持就是胜利·美好家园 共同守护
   第A10版:坚持就是胜利·美好家园 共同守护
   第A11版:经济
   第A12版:广州文明导报
   第A13版:广东
   第A14版:体育
   第A15版:文化周刊·诗意
   第A16版:文化周刊·阅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DA13版:顺德金版
习近平的人民情怀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发布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高质量建设珠江西岸新增长极和沿海经济带上的江海门户
千万人同心,其利必断金
广州中小学今起暂停线下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