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千万人同心,其利必断金

  “同舟共济 守护家园”广言快评

  □ 广言

  世纪疫情跌宕反复,新冠病毒不断变异,疫情防控工作面临严峻挑战。3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进一步为疫情防控工作指明方向。

  硬仗当前,快字当头。目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我们要始终牢记嘱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从4月8日晚广州各区陆续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后的短短24小时里,全市共开设3571个核酸采样点、15712个采样单元,共完成采样1666.4万份;截至10日12时,全市共采样1918万份。数字写满拼搏——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党员志愿者等星夜集结,通宵达旦;数字充满力量——一座超大城市的动员能力、组织能力、保障能力,得以体现。有令立行,行之必果,这是坚决果断遏制疫情扩散蔓延的底气所在、信心所系。

  万众一心,就没有攀登不了的高山;同舟共济,就没有征服不了的大海。较之过去,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播速度更快、隐匿性更强,防控形势更加复杂,格外需要同舟共济、勠力同心,格外需要守望相助、共渡难关,格外需要大家识大体、顾大局,听从指挥、服从安排。广大党员干部,要迅速响应市委号召,就地转化为一线防控力量;普通市民群众,要遵守防疫相关规定,少出行、不聚集,保持“两点一线”。

  千万人同心,其利必断金。这两天,一个名为《共同渡过》的短视频在广州人的朋友圈刷屏,经典粤语歌的深情吟唱中,全市11区市民井然有序排队测核酸的镜头跳转,令人动容、引人共鸣、予人信心。

  共同的家园,共同来守护。广州是一座英雄的城市,拥有不畏艰险、百折不挠的城市品格,我们有理由相信,肩并肩、手牵手、心连心的广州人,一定能再次守护好我们共同的美好家园!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坚持就是胜利·美好家园 共同守护
   第A4版:坚持就是胜利·美好家园 共同守护
   第A5版:坚持就是胜利·美好家园 共同守护
   第A6版:评论
   第A7版:坚持就是胜利·美好家园 共同守护
   第A8版:坚持就是胜利·美好家园 共同守护
   第A9版:坚持就是胜利·美好家园 共同守护
   第A10版:坚持就是胜利·美好家园 共同守护
   第A11版:经济
   第A12版:广州文明导报
   第A13版:广东
   第A14版:体育
   第A15版:文化周刊·诗意
   第A16版:文化周刊·阅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DA13版:顺德金版
习近平的人民情怀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发布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高质量建设珠江西岸新增长极和沿海经济带上的江海门户
千万人同心,其利必断金
广州中小学今起暂停线下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