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健康看我的”——广报科普短视频大赛启动

全城找寻热爱健康科普的你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王婧、伍仞)如果你有志于健康科普事业,想让科普作品更具传播力,别错过这个短视频大赛!即日起,由广州日报报业集团联合广州市卫生健康宣传教育中心、广州市医师协会、广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黄花岗科技园管理委员会共同发起的“健康看我的”——广报科普短视频大赛正式启动,评选广州各大医院优秀的健康科普短视频,鼓励、支持优秀的科普视频创作,传递积极健康价值观。

  本次大赛将评选出金奖、银奖、铜奖、优胜奖、最具潜力奖五大类奖项共20部优秀作品,评选结果将于今年6月揭晓。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赛奖品丰厚,主办方特别推出专属“短视频孵化计划支持”,为获奖者提供含策划、拍摄、传播在内的一站式短视频制作推广服务。

  一段小视频,寥寥几行字,也能织就健康梦。在广州,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能hold住临床一线,还能做好健康科普。他们不断创新传播形式,为靠谱健康知识“穿上”得体的“外衣”,让每一个关心健康的人听得懂、学得会。他们的努力,值得被更多人看到,同时带动更多人一起努力,圆梦健康广州,助力健康中国。

  主办方表示,举办本次短视频大赛的初衷正是为有志于健康科普事业的每一位健康守护人提供交流展示的舞台,让科学靠谱的健康知识、生活理念走入寻常百姓家,使得健康素养真正融入居民的日常生活。

  据了解,本次短视频大赛由广州日报健康有约工作室、广报文化产业控股(广州)有限公司、广州大洋传媒有限公司、老人报共同承办,自即日起正式启动,活动持续至今年6月,其中作品征集时间为期一个月,即5月6日截稿。

  大赛面向广州地区各大医院/医疗机构开展,每家医疗机构/医院可推荐3-4部作品参赛,各参赛单位可在作品征集时间范围内将符合大赛要求的作品及作品参送表提交至邮箱jkdsp@vip.163.com。

  参赛Tips

  1.参赛作品有何要求?

  根据参赛要求,所提交视频以展示科普健康类知识为主,时长不超过90秒,视频形式、题材不限,但需真人出镜,即非全动画呈现。需要注意的是,所提交作品需已在所在医院/医疗机构或科普公众号等相关平台及渠道公开发布,并拥有该视频的版权或使用权。

  2.获奖作品如何出炉?

  记者了解到,本次短视频大赛的作品评选将分为初评、专家评审、网络投票三个环节,根据各参赛作品的作品内容、传播效果及网络投票情况,最终综合评出金奖、银奖、铜奖、优胜奖、最具潜力奖各类奖项结果,其中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优胜奖4名,最具潜力奖10名。

  3.奖项奖品如何设置?

  奖品设置方面,本次大赛除了提供奖牌、证书类奖品,其为获奖者免费推出的短视频全年孵化计划支持也尤为引人关注。主办方透露,活动将由主办方为金奖、银奖、铜奖及优胜奖获奖者提供含策划、拍摄、传播等在内的一站式短视频制作推广服务。

 
     标题导航
~~~
~~~
~~~广东多地充分利用红色资源形式多样缅怀英烈赓续红色血脉
~~~
应急管理部:~~~
广东拟出台新规~~~
“健康看我的”——广报科普短视频大赛启动~~~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全面整改 出新出彩⑦
   第A3版:坚持就是胜利·美好家园 共同守护
   第A4版:粤韵周刊
   第A6版:抓好“双统筹” 夺取“双胜利”③
   第A7版:要闻
   第A8版:经济
   第A9版:视觉
   第A10版:广东
   第A11版:文娱·体育
   第A12版:教育周刊
习近平致电祝贺武契奇当选连任塞尔维亚总统
广东纪念叶剑英同志诞辰125周年
线上线下缅怀英烈 “百年回声”致敬先人
数万医护八方驰援 同心守“沪”
清明假期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空气质量改善最高奖1500万
全城找寻热爱健康科普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