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广东拟出台新规

空气质量改善最高奖1500万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杜娟)近日,《关于开展大气污染防治资金奖补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在省生态环境厅网站上公开征求意见。《通知》提出,在“十四五”期间,拟开展大气污染防治资金奖补工作,其中,对年度空气质量指数(AQI)达标率改善幅度连续两年加和平均值全省排名第1名的地级以上市给予1500万元省级资金奖励。

  根据《通知》,本次奖补的范围是:2021年1月1日至2025年12月31日期间,按照国家和省有关要求,实施以NOx和VOCs减排为基础的大气环境治理和管理能力建设。主要包括VOCs污染治理、工业锅炉、工业炉窑污染治理、移动源污染治理、大气环境监管和污染物排放监测监管能力建设、污染物减排量核算以及相关技术支撑等工作。

  工程减排奖补标准方面,为促进区域协调均衡发展,区分三个档次对各地级以上市实施差异化奖补。其中,广州、深圳市适用第一档次,珠海、佛山、惠州、东莞、中山、江门、肇庆等珠三角其他地市适用第二档次,粤东西北地市适用第三档次。

  第一档:省级资金暂不安排工程减排奖补。

  第二档:每吨NOx减排量补贴1万元,每吨VOCs减排量补贴2.5万元。

  第三档:每吨NOx减排量补贴2万元,每吨VOCs减排量补贴5万元。

  空气质量改善奖补标准方面,对空气质量改善和完成空气质量目标的城市将分别给予奖励。改善幅度奖补:对年度空气质量指数(AQI)达标率改善幅度连续两年加和平均值全省排名第1名的地级以上市给予1500万元省级资金奖励,对于全省排名第2名的地级以上市给予1000万元省级资金奖励,对于全省排名第3名的地级以上市给予500万元省级资金奖励。(连续两年加和平均值的算法示例:某市2021年AQI达标率同比2020年变化A个百分点,2020年同比2019年变化B个百分点,连续两年加和平均值为A与B的算术平均值。)

  完成目标奖补:对完成省下达年度空气质量指数(AQI)达标率目标的城市每个奖励100万元,超额完成指标的城市将再度给予适当奖励资金。

 
     标题导航
~~~
~~~
~~~广东多地充分利用红色资源形式多样缅怀英烈赓续红色血脉
~~~
应急管理部:~~~
广东拟出台新规~~~
“健康看我的”——广报科普短视频大赛启动~~~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全面整改 出新出彩⑦
   第A3版:坚持就是胜利·美好家园 共同守护
   第A4版:粤韵周刊
   第A6版:抓好“双统筹” 夺取“双胜利”③
   第A7版:要闻
   第A8版:经济
   第A9版:视觉
   第A10版:广东
   第A11版:文娱·体育
   第A12版:教育周刊
习近平致电祝贺武契奇当选连任塞尔维亚总统
广东纪念叶剑英同志诞辰125周年
线上线下缅怀英烈 “百年回声”致敬先人
数万医护八方驰援 同心守“沪”
清明假期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空气质量改善最高奖1500万
全城找寻热爱健康科普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