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王荣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小组会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何道岚、龙锟、廖靖文、方晴、张姝泓、徐雯雯、许晓芳 通讯员张岚、吴嘉楠)3月6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全国政协委员、广东省政协主席王荣在参加中共一组讨论时表示,完全赞成和拥护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过去一年政府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科学设定经济增长目标,充分体现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全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信心决心。

  王荣表示,过去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容应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奋力完成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我国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保持全球领先地位,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一是党和国家事业取得重大进展,奋进新征程的基础更加坚实。在全球疫情不断反复、世界经济复苏乏力的大背景下,党中央、国务院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我国率先复工复产,率先实现经济增长,展现了开局起步之年的新气象。二是民生保障坚强有力,执政为民的初心使命更加彰显。去年,我国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疫情大考面前始终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老有所养、幼有所教、弱有所扶、生态向好,真正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面对今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党中央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和战略性布局,把稳增长放在更突出位置,强调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激发市场活力和发展内生动力,稳中求进总基调科学可行,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更加坚定,必将指引我们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取得新辉煌。

  王荣指出,粤港澳大湾区和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是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目前,大湾区建设进入新的发展关键期,各领域各层次的改革创新不断破局,高质量发展的巨大活力蓄势待发。建议打造具有全球影响的大湾区国际科创中心,持续推进粤港澳基础设施“硬联通”和规则机制“软对接”,全面深化粤港澳民生融通和人文交流,进一步释放大湾区高质量发展的巨大活力。

 
     标题导航
广东省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科研团队十余年翻山越岭“采蘑菇”~~~
全国政协委员、广东省政协副主席黄武:~~~
~~~
~~~
~~~副省级城市党报联动看全国两会融媒报道近日启动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全国两会·学习笔记
   第A3版:全国两会·学习笔记
   第A4版:全国两会·大会堂
   第A5版:全国两会·评论
   第A6版:全国两会·云桌会
   第A7版:全国两会·云桌会
   第A8版: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履职
   第A9版:全国两会·街坊两会
   第A10版:要闻
   第A11版:经济
   第A12版:广州文明导报
   第A13版:两个奥运 同样精彩
   第A14版:广东
   第A15版:文化周刊·诗意
   第A16版:文化周刊·阅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DA13版:顺德金版
   第T1版:总书记带我建设大湾区
   第T2版:总书记带我建设大湾区
   第T3版:总书记带我建设大湾区
   第T4版:总书记带我建设大湾区
   第T6版:总书记带我建设大湾区
   第T7版:总书记带我建设大湾区
   第T8版:总书记带我建设大湾区
向微生物要热量要蛋白
建议粤港澳共建深水港
人代会审查计划、预算报告
王荣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小组会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春风十万里 奋进看中国
广东代表团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