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9版 上一版  下一版

第三届省中职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总决赛举行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林霞虹 通讯员粤教研)2月21日,第三届广东省中职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总决赛在广东省教育研究院黄埔实验学校举行。经过激烈角逐,装备制造组第一名、珠海市理工职业技术学校教师彭传姓获得中职组总决赛冠军。

  此次总决赛由广东省总工会、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东省教育研究院、省教科文卫工会承办。

  经过初赛、决赛的层层选拔,从全省21个地级以上市、省属中职学校共209名决赛选手中脱颖而出的德育、语文外语、教育体育、电子信息、财经商贸、装备制造、交运土建、医药农林、艺术旅游、数理化及其他综合共10个组别第一名选手,现场比拼教学能力,竞夺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总决赛包括教学绝活展示和主题演讲两个环节,其中,教学绝活聚焦专业技能,创设情景、技术赋能、破解教学重难点,体现选手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钻研课堂教学的精神;主题演讲紧扣立德树人理念,声情并茂,融语言艺术和育人实践于一体,彰显了中职教师坚守教育初心,甘于奉献育人的理想情怀。总决赛全程在线上直播,近65.61万人次通过互联网观看10位选手的精彩展示。

  强强比拼,珠海市理工职业技术学校彭传姓老师力夺总冠军,将按程序向省总工会申报授予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彭传姓,珠海市理工职业技术学校高级技师、助理讲师,珠海市技术能手,主讲《电梯运行与维护》课程,教学过程中注重培养学生工匠精神和创新能力,设计并与学生一同制作出电梯绳夹安装工具,使教学效果显著提高。

  广东省中职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旨在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引导广大青年教师以生为本、扎根课堂、钻研教学和创新方法,为提升中等职业教育质量作出积极的贡献。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学习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迎接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履职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粤韵周刊
   第A10版:要闻·国际
   第A11版:要闻
   第A12版:产业·医药
   第A13版:经济
   第A14版:广东
   第A15版:广东
   第A16版:视觉
   第A17版:都市新闻
   第A18版:文娱·体育
   第A19版:教育周刊·人物
   第A20版:教育周刊
   第DGA17版:东莞新闻
   第FSA17版:佛山新闻
他是名校学霸也是冰球小将
我们和冬奥的那些约会
广东省2022年研考初试成绩公布
第三届省中职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总决赛举行
《我的体育老师》观后感征文约起
“三二分段”招生计划拟增加
多所高校“3+证书”计划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