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冬奥高山滑雪国内技术官来自肇庆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于敢勇 通讯员欧思琪、彭晓晖)2月20日晚上,2022年北京冬奥会顺利闭幕,给全世界人民带来了一场速度与激情、力量和美感并存的冰雪运动盛宴。来自肇庆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教师李灵超,以高山滑雪国内技术官员(NTO)的身份,参与本届冬奥会与冬残奥会高山滑雪项目(竞技组)相关工作,为北京冬奥会注入了肇庆力量。

  李灵超告诉记者,在北京冬奥会期间,她每天都要在零下十几摄氏度的室外环境中工作,但她和NTO团队成员依然以最充分的准备、最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赛事的到来。

  李灵超介绍:“我站的位置是终点,负责运动员每一次在滑跑结束以后,做一个记录,然后还要到颁奖的位置组织把门打开。正式比赛日,我们要工作十个小时左右。早上三点起床,在酒店坐车到缆车的位置要一个小时,从缆车到我工作的岗位要半个小时,每天路途往返是三个小时,每一次都是要提前两个小时到岗。”

  第一次站在国际赛事的赛场上,担任国际A类赛事的技术官员,并且能够近距离观看世界顶尖滑雪场地和运动员的技术,李灵超难掩激动的心情:“我第一次见到高山滑雪场地,非常壮观,我们国家能够建设这样的场地,震惊了我。”

  此外,李灵超也想通过自身参与冬奥会的经历,向学生传递不断拼搏、永不放弃的奥运精神,让更多的学生了解冰雪运动,尝试接触冰雪项目,去感受冰雪运动所带来的快乐:“我觉得奥林匹克精神就是拼搏精神。作为一名老师,我想要我的学生积极参与冰雪运动,因为这项运动能够发挥人的各方面潜能。”

  记者了解到,将在3月举办的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李灵超老师将继续担任高山滑雪国内技术官员,为赛事贡献自己的力量。

 
     标题导航
韶关“80后”村支书返乡创业 奏响乡村振兴路上“三部曲”~~~
~~~11名被告人被处以一年二个月至六年不等刑罚
~~~
珠海市金湾区政协五届二次会议开幕~~~
江门出台暖企惠企十条措施~~~
~~~投资428亿元
~~~
~~~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学习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迎接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履职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粤韵周刊
   第A10版:要闻·国际
   第A11版:要闻
   第A12版:产业·医药
   第A13版:经济
   第A14版:广东
   第A15版:广东
   第A16版:视觉
   第A17版:都市新闻
   第A18版:文娱·体育
   第A19版:教育周刊·人物
   第A20版:教育周刊
   第DGA17版:东莞新闻
   第FSA17版:佛山新闻
再造故乡的“80后”村支书
福田法院当庭宣判深圳市首例医保“套现”案
一月婴“心门”堵塞命悬一线 专家巧施心术救下其一命
多提“金点子”赋能金湾发展
加大支持力度 制定销售补贴
韶关水利“十四五”规划出炉
汕头澄海举行狮头鹅文化节
冬奥高山滑雪国内技术官来自肇庆
湛江观赏性花卉畅销海外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