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广东省召开2022年全省烈士祭扫工作视频部署会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张丹羊 通讯员叶婷婷)近日,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联合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2022年全省烈士祭扫工作视频部署会,传达学习全国烈士祭扫工作视频部署会精神,部署全省烈士祭扫工作。

  会议指出,要提升政治站位,严格落实防疫优先工作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烈士祭扫工作,坚持底线思维,引导就地祭扫、网上祭扫、代为祭扫、远程祭扫,倡导足不出户缅怀英烈的祭扫风尚,避免有组织、规模性异地祭扫给疫情防控带来不利影响,确保烈士亲属和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祭扫政策宣传、祭扫方式引导、个性化主动服务,大力完善和推介广东英烈网、粤省事在线英烈祭扫等平台,组织开展鲜花献烈士等活动,为烈士亲属提供丰富服务形式和优质保障内容,努力提升烈士祭扫组织服务水平,进一步增强烈士亲属荣誉感和获得感,在全社会树立缅怀英烈、尊崇烈属良好风尚;要狠抓工作落实,大力推进烈士纪念设施提质改造和整修工程,以崭新的面貌、肃穆的环境为社会各界祭扫、纪念、缅怀英烈提供良好场所,有条件的地区和烈士纪念设施管护单位要利用VR、AR等信息技术建设网上陵园、网上展陈馆,进一步提升网上祭扫和网络展示水平。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学习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迎接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履职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粤韵周刊
   第A10版:要闻·国际
   第A11版:要闻
   第A12版:产业·医药
   第A13版:经济
   第A14版:广东
   第A15版:广东
   第A16版:视觉
   第A17版:都市新闻
   第A18版:文娱·体育
   第A19版:教育周刊·人物
   第A20版:教育周刊
   第DGA17版:东莞新闻
   第FSA17版:佛山新闻
企业开工忙 奋战一季度
扎根海外深山胶林11年累倒在工作岗位上
王荣到中山调研制造业企业发展情况
广东高院召开全省人民法庭工作会议
广东省召开2022年全省烈士祭扫工作视频部署会
今年人社部将从四方面发力稳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