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赏花观灯过元宵

花城汇的元宵花灯
岭南印象园
越秀公园的传统元宵花灯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全杰摄影报道)昨日,广州被热闹的节日气氛包围。汤圆热卖,花灯璀璨,越秀山、珠江公园、岭南印象园喜庆热闹,市民游客在元宵节氛围中感受花城之美,感受独具特色的广府风情,感受元宵节的快乐。除了公园景区,市内各大商场也是大红灯笼高高挂、张灯结彩的氛围,传统活动别样精彩。

  岸上猜灯谜,水上放花灯。岭南印象园的元宵节特色,是市民游客可以在园区内的河面放下河灯,盏盏河灯漂浮在水面,由近至远,温馨又热闹。在花城汇,猜灯谜同样热闹,或一家老小,或两手相牵,在灯谜前商量着灯谜的谜底。

  元宵节游园赏花,静谧又惬意。昨日天气放晴,市民游客都抓住机会在白天游园赏花,度过花香元宵节。

  广州多个公园和风景区都有盛大花海。在白云山风景区云台花园举行的郁金香花展主题,现场客流如鲫。市民游客穿梭于郁金香花园,在10余万株郁金香中,感受花海的烂漫和幸福。在白云山麓湖公园聚芳园内,布置了兰花展,为市民科普兰花知识,带来别样感受。

  入夜后,越秀公园、花城广场、岭南印象园的花灯如约亮起,吸引了许多市民前来赏灯。越秀公园里,最传统的元宵花灯造型多变,色彩纷呈,如梦如幻,能工巧匠们运用其灵巧的双手,制作的盏盏花灯,为元宵节带来了烂漫欢乐的节日气氛。

  在海心沙观赏夜景也非常漂亮,市民罗小姐说,在这里任何一个角度拍照都好看,海心沙与小蛮腰组成了广州珠江两岸靓丽的风景线。

 
     标题导航
金婚夫妇送祝福、穿汉服拍照留念、亲友云上观礼……元宵节倡导婚事新办简办~~~
广州元宵节期间市民消费需求畅旺~~~
~~~
~~~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学习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评论
   第A5版:欢欢喜喜闹元宵
   第A6版:学习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产业·医药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文娱·广东
   第A12版:冬奥中国年
   第A13版:冬奥中国年
   第A14版:粤韵周刊
   第A15版:粤韵周刊
   第A16版:教育周刊
   第FSA16版:佛山新闻
   第SZA16版:深圳新闻
广州709对新人喜结连理
传统汤圆“C位” 网购黄金“真香”
赏花观灯过元宵
冰雪庆冬奥 穗港同心向未来
“最美家庭”的团圆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