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AG600-1003架机首次试车成功

大型灭火/水上救援水陆两栖飞机今年将再总装 两架三机均将首飞
新近总装的一架AG600近日在珠海成功试车。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陈治家 通讯员戴海滨摄影报道)昨日,记者从航空工业通飞公司获悉,近日大型灭火/水上救援水陆两栖飞机AG600-1003架机发动机首次试车成功。据悉,今年将在珠海再完成两架AG600总装,届时三架飞机均在年内实现首飞。

  “报告,试车成功!”

  近日,大型灭火/水上救援水陆两栖飞机AG600-1003架机,在完成冷转试验后,按1、2、3、4号发动机顺序完成首次试车,四台发动机系统状态良好,参数指示正常。该飞机的发动机首次试车成功。

  据介绍,该飞机自2021年12月26日在珠海金湾航空产业园通飞基地总装下线后,已先后完成航电、动力环控、操纵液压等系统联调联试,并在试车前开展发动机燃油系统、液压系统、防火系统、电源系统、指示记录系统等相关功能检查,完成发动机启封和试车应急演练。

  试车,是检测飞机发动机性能以及耐用性、可靠性的重要手段。航空发动机在使用中,将长期处于高温、高压和高速转动的工作状态,检测其工作状态对于保障飞机的正常使用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该飞机还将进行首飞前的调试、检查及各项机上地面试验准备工作,并在条件成熟之后进行后续的首飞工作。

  今年将实现三机首飞

  AG600是与运20、C919并列的国产大飞机三剑客之一,2017年2月,在金湾完成总装的全球首架AG600飞机在珠海机场完成陆上首飞,并于2018年10月、2020年7月相继完成水上首飞与海上首飞。

  今年,航空工业通飞将在1003架机之后,在珠海再完成两架全新AG600的总装工作,并完成全部三架飞机的首次飞行试验任务,以“三机首飞”的姿态再一次惊艳世人。

  我国目前还有多架AG600全状态适航验证机,在西安、荆门等多地进行研制生产及相关试验工作,这些飞机最终将在金湾完成总装及首飞工作。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守护广州 有你有我
   第A3版:守护广州 有你有我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学习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经济
   第A10版:冬奥中国年
   第A11版:冬奥中国年
   第A12版:广州文明导报
   第A13版:都市新闻
   第A14版:深度
   第A15版:广东
   第A16版:文创·闲情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DA13版:顺德金版
   第SDA14版:新区势
AG600-1003架机首次试车成功
开平籍设计师张栋良设计“游龙虎冠”头盔惊艳冬奥会
帮扶工作队为菜农解滞销之忧
始兴粤港澳“菜篮子”生产基地种植忙
乐昌峡生态修复工程主体项目完工
韶关两项装备制造业增速列珠西产业带首位
港珠澳大桥珠海口岸设移动P2+核酸检测车
韶关再添6家省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单位
揭阳超200万人次云上“行彩桥”
海关助力春节期间60吨鲜蔬供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