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广州运动达人贺新春迎冬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孙嘉晖)贺新春,迎冬奥!日前,一群运动达人从城市的各个角落出发,在位于花都区迎宾大道的拉丁茂广场集结,与当地有名的“巴拿马村”村民一起“过年”,“双奥剪纸”特许作品创作者、非遗传承人李竹梅和广州梦骑行队队长郭道宁一起为市民送上寓意“神雕瑞虎迎新春”的“剪纸红包”,同时将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赠送给与会嘉宾。

  2021年11月12日,巴拿马共和国政府宣布,从2022年起将中国农历新年定为巴拿马全国性节日,并将春节庆祝活动融入巴拿马的国际旅游推介计划。

  广州的运动达人一直在策划用活泼、新颖、喜庆的方式迎接春节和北京冬奥会的到来,在巴拿马华人工商总会联合创始人潘文亮的推动下,这场以“贺新春 迎冬奥”为主题的文体活动火热举行,与会嘉宾和当地居民一起为北京冬奥会送上祝福,为中国冬奥健儿加油助威。

  作为活动的重头戏,全体主礼嘉宾共同为广州梦骑行队即将到来的骑行“巴拿马村”活动鸣笛发车。随后,广州梦骑行队一行到访花都“巴拿马村”,为当地村民派发奥运剪纸春节红包,恭贺新春迎奥运。

  值得一提的是,奥运剪纸春节红包是由“双奥剪纸”特许作品创作者、非遗传承人李竹梅创作的,她和广州梦骑行队总策划龙辉一起带队访问“春节发源地”四川阆中,从当地的春节邮局发出第一份新春祝福;随后又来到花都两龙邮局、井冈山复兴之路邮局,分别向全国、全世界华人发出新春剪纸礼物。李竹梅表示,剪纸的创意是“神雕瑞虎迎新春”,寓意新年鹏程万里、虎虎生威。

 
     标题导航
他们的传奇经历 让冬奥会更加精彩~~~
~~~冰雪运动软硬件条件得到极大提升 正成为许多市民酷爱的时尚运动
联大主席阿卜杜拉·沙希德:~~~
你不知道的冬奥事:~~~
~~~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2022广州两会·权威发布
   第A3版:2022广州两会·权威发布
   第A4版:要闻
   第A5版:要闻
   第A6版:2022广州过年 花城看花
   第A7版:北京冬奥会
   第A8版:深度
巴西老将第2次来北京参加奥运会
北京正成为冰雪运动之都
祝中国人民“虎年大吉” 盼冬奥健儿“如虎添翼”
速滑选手“百米飞人”谁更快?
当数字人民币遇见北京冬奥会
广州运动达人贺新春迎冬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