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紧接1版)聚焦服务保障大局,强化“双区”和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的法治保障,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先行示范城市;加强重要领域、新兴领域和民生领域立法,切实做到以良法促发展保善治;深化法治领域改革,健全社会公平正义法治保障制度,构建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深入推进全民守法,大力实施“八五”普法规划,营造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良好氛围;加强法治人才培养,着力打造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社会主义法治工作队伍。三要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全面依法治省任务落地见效。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担负好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省委依法治省办要牵头抓总,有关部门要强化责任落实,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站在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高度,高度评价一百年来在党的领导下广大文艺工作者发挥的重要作用,充分肯定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文艺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对广大文艺工作者提出5点希望,高屋建瓴、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对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具有重大指导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推动文艺繁荣发展。一要切实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高质量建设文化强省,为广东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强大的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精神推动力。二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上文艺工作肩负的重大使命,努力谱写文艺事业繁荣发展的广东新篇章。实施广东文艺精品创作扶持计划和岭南文化“双创”工程,用精品力作开拓岭南文艺新境界;抓住推进“双区”和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契机,用情用力讲好中国故事、大湾区故事、广东故事;引导文艺工作者追求德艺双馨,加强对基层文艺人才、青年文艺人才的扶持帮助,培养更多大家名角;抓好行业管理,营造山清水秀的文艺生态。三要坚持党对文艺工作的全面领导,为文艺事业繁荣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全省各级党委要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尊重和遵循文艺规律,通过深化改革、完善政策、健全体制,形成不断出精品、出人才的生动局面。要重视发挥文艺界人民团体、行业协会的作用,广泛凝聚动员各领域各层次各方面文艺人才投身党和人民的文艺事业。

  (徐林、岳宗)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2022广州两会·权威发布
   第A3版:2022广州两会·权威发布
   第A4版:要闻
   第A5版:要闻
   第A6版:2022广州过年 花城看花
   第A7版:北京冬奥会
   第A8版:深度
穗近两万个排水单元认定达标
黄楚平在韶关开展基层慰问活动
省领导分赴各地看望慰问基层群众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春节去哪玩?到南沙“嗨”!